宝宝的急性喉炎

2012-10-31  | 喉炎 急性 喉部 

  ①多见于幼小儿童,1岁内的婴儿发病率最高,发病时间集中在头年的12月份至下一年的2月份期间,绝大多数患儿伴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②急性喉炎起病时即有声音嘶哑、干咳,咳嗽时发出鈥溈-空-空鈥澋纳簦迫妥矗婧笠蛏畔虑椎姆⒄梗鱿治怀┎橛泻砻簦∏橹鸾ゼ又乜煞⑸灾奈胄院粑选

  ③多数患儿可有不同程度发热,但高热少见,大多数为轻中度发热。由于喉阻塞与缺氧,患儿常伴烦躁不安、拒绝饮食。体检可见面色青紫、三凹症(即吸气时锁骨上窝、胸骨上窝及上腹部显著凹陷),病情尤以夜晚为重。

  ④直接喉腔检查可见喉部黏膜充血、肿胀。

  引起急性喉炎的原因很多,但大多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或并发于麻疹、百日咳、流感、猩红热等急性传染病,也可原发于喉部,以冬春两季多发,病毒与细菌均可引起。大声吼叫、用声过度和某些理化刺激等可为其诱因。

  急性喉炎:起病急,症状重,可有不同程度的发热,犬吠样的咳嗽,声音嘶哑,严重的病人会出现三凹证,嘴唇青紫,烦躁不安等。

  支气管炎:多数有感冒的症状,以鈥溈人遭澪鳎跷煽龋院笥刑担び锥娜碇⒆粗兀橛蟹⑷扰煌赂剐旱南乐⒆础

  患病后,只要恢复健康了,一般是不会有后遗症的。但小儿的咽喉一般都比较容易发炎(特别是经常吃刺激食物的人,如辣椒等),随着年龄的增长,抵抗力会增强,患咽喉炎的次数就会慢慢减少。 另外,缺钙的儿童比较容易得此病,特别是那些生长较快、相对缺钙的小儿,更易反复发病,因此经常及时地补钙也可以减少复发机会。

  要预防小儿急性喉炎,除了在天气骤变时衣服及时增减外,还要纠正由偏食引起的营养不良。另外,缺钙的儿童比较容易得这种病,特别是那些较胖、生长较快、相对缺钙的小儿,更易发生急性喉炎或者反复发病,因此经常及时地补钙也可以减少发病机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急性喉炎》摘要:、流感、猩红热等急性传染病,也可原发于喉部,以冬春两季多发,病毒与细菌均可引起。大声吼叫、用声过度和某些理化刺激等可为其诱因。 急性喉炎:起病急,症状重,可有不同程度的发热,犬吠样的咳嗽,声音嘶哑,严...
相关文章秋天,谨防儿童感染急性喉炎怎样自查孩子是否得了喉炎
如何剥夺感冒宝宝发“炎”权小儿急性喉炎的概述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