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儿童玩具“三无”玩具质量低劣

2012-10-30  | 玩具 大田县 儿童 

  笔者在大田县实验小学校门口驻足观察,发现许多孩子都对店里的玩具产生兴趣。笔者随意走进一家文具店,店内虽有文具,但还是玩具居多,货架上有毛绒玩具、塑胶玩具、益智类玩具等,琳琅满目,学习用品反而成了该店的鈥湼币碘潯5昴诖蠖嗍婢叩耐獍吧隙继锈淐CC鈥澢恐迫现け曛荆糠植分挥谐绦畔⒑褪褂盟得鳎⒚挥锈淐CC鈥澣现け曛尽S械耐婢咄獍叭怯⑽摹⑷瘴模挥兄形谋曛净蛩得鳌

  笔者询问多位家长,他们中的大多数表示,并不会特别注意玩具是否有鈥淐CC鈥澣现け曛尽>萘私猓淐CC鈥澅曛揪褪3C认证,即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目前,执行鈥3C鈥澣现さ6大类玩具包括童车类、电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及娃娃玩具类产品。没有经过3C认证的玩具,是不允许在市场上销售的。

  笔者和工商人员又到周边店走了一圈,发现很多小玩具竟是鈥溔掴澆罚庑┩婢呒鄹癖阋耍龉ご植冢柿康土印R豢蠲溗诠麾澋耐婢撸鄹窠6元,包装上没有任何文字说明,也没有任何安全标志。一种鈥溔の缎〉绶缟肉澋耐婢撸鄹裎5元,产品为塑料制品,零部件安装很不牢靠,很容易脱落,存在安全隐患。店主说,这款鈥溔の缎〉绶缟肉澓苁芑队丫袅思甘觥

  工商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这些鈥溔掴澆贰

  在采访时,笔者发现一些店在出售仿真枪、玩具刀、带铁齿的陀螺等,这些玩具都存在安全隐患。在一家玩具店,摆放着几把玩具刀,刀为金属质地,长约10cm,刀尖锋利。店老板告诉笔者,不少男孩喜欢这种玩具。一旁的孩子说:鈥溊鲜λ涤形O眨吹骄兔皇!鈥

  一家玩具店的货架上,摆着一把长约1米的黑色狙击气弹枪,旁边还有一把20厘米长的短枪。工商执法人员立即将这两把枪作没收处理。工商人员说,仿真手枪危害大,是不允许在市场上销售的,孩子的自制力差,危害尤其大。

  工商执法人员提醒,在给孩子选购玩具时,应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标志应清晰完整。玩具的包装或吊牌上应注明厂名、厂址及适用年龄范围,并且在醒目的地方注明采用标准和使用方法等注意事项。这些注意事项能够为选购玩具的父母及成年人提供充分的购买信息,提供必要的帮助。

  应注意小零件等容易造成危险的玩具附件。对于活泼好动的儿童,应注意查看玩具上是否注明鈥溎谟行×慵澋淖⒁馐孪睢R蛭婢弑旧砗械目刹鹦缎×慵菀妆3岁以下的孩子吞食,这样极易产生窒息危险。对于3岁以下的孩子应尽量选购结构简单的带有发光、发声功能的玩具,不仅能够吸引儿童的注意力,同时也避免了儿童在玩耍中遇到的伤害。

  毛绒玩具的选购。在选购毛绒玩具时,应注意检查玩具的眼、鼻、装饰物等小部件,可以用手试着拉扯,好的玩具这些部件十分结实,而劣质的玩具,这些部件往往很容易被拉扯出来。可以用手按压玩具,外官端正、弹性好的玩具,一般采用的都是好的PP棉,装有劣质填充物的玩具手感较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福建儿童玩具“三无”玩具质量低劣》摘要:证的玩具,是不允许在市场上销售的。 笔者和工商人员又到周边店走了一圈,发现很多小玩具竟是三无产品,这些玩具价格便宜,做工粗糙,质量低劣。一款名为双节棍的玩具,价格仅6元,包装上没有任何文字说明,也没有...
相关文章海口:一批玩具涉嫌“三无”儿童玩具存在安全隐患
儿童玩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儿童玩具安全吗?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