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入园前需要训练的本领

2012-10-29  | 块砖 幼儿 训练 

  吃饭训练

  固定时间和地点自己吃饭。不给宝宝喂饭,鼓励宝宝自己吃。多鼓励,耐心些,可以让宝宝对自己产生信心;宝宝吃得好时要及时奖励或肯定;如果吃饭过慢,可以用竞赛的方式逐步限定他吃饭的时间,还可以一次少盛一点饭,吃完再添,这样让宝宝在吃完后享受一种成就感。

  如厕训练

  有的幼儿园使用的是幼儿坐便器,宝宝用起来比较方便。如果是蹲坑,由于宝宝没用过,就得事先以游戏的形式进行训练:在平地上摆两块砖,间隔一定距离,和宝宝比赛上、下、蹲下、起来的动作,并逐渐加宽两块砖中间的距离和高度,反复练习,直至熟练。

  睡眠训练

  选择好幼儿园后,家长应详细了解幼儿园的作息制度,如:早上入园时间、上下午吃点心的时间、午餐时间、午睡时间等,然后在入园前的两三个月中逐步把宝宝在家的作息习惯调整到与幼儿园一致。主要包括:早睡早起,每天午睡,独立入睡。

  大声清楚地表达自己

  在口渴时会要水喝,或自己主动去喝水。

  身体不舒服时会说出或用手指出具体的地方(例如:头痛、肚子痛等)。这一点非常重要,利于老师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告诉宝宝出现便意时,要及时告诉老师,万一已经便出,也要告诉老师,让老师帮助换裤子。

  平时可有意识地叫宝宝做一些这方面的练习。“告诉妈妈,你想干什么?”“你刚才玩什么呀,给爸爸讲讲好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入园前需要训练的本领》摘要:达自己 在口渴时会要水喝,或自己主动去喝水。 身体不舒服时会说出或用手指出具体的地方(例如:头痛、肚子痛等)。这一点非常重要,利于老师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告诉宝宝出现便意时,要及时告诉老师,万一已经便出,...
相关文章如何促进新生宝宝的智力发育?小班主题:母鸡带小鸡
小鹰学本领 宝宝从小学“本领”
幼儿园版新《三字经》
幼儿综合素质真题(带答案)
入园前关键的能力培养
宝宝入园前家长准备工作要做足
孩子入园半年前的准备
做好这三步 轻松应对孩子上幼儿园
宝贝即将入园 你准备好了吗
宝宝入园前的准备你了解多少
孩子上幼儿园应该早些上还是晚些上
孩子上幼儿园之前需要准备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