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科学》期末测试题

2012-10-27  | 热胀 冷缩 热胀冷缩 

  一、填空

  1.一个物体在水中,它都会受到______和_____这两个力。

  2.热总是从较__的一端传向较__的一端,这样的方法叫做______。

  3.做锅子里,我们把要烤的部分用热的_____来制作,手拿的部分要用热的_____来制作,制作保温杯应该用热的_____。

  4.在古代,有一种用来计时的装置叫日晷,晷读作___它是根据____________的原理制作的。

  5.通过研究我们知道,摆的快慢主要与______和______有一定的关系,与_____没有关系

  二、判断

  1.浮在水面上的物体受到了水的浮力,沉在水里的物体没有受到水的浮力。

  2.物体浮在水面上时,它受到的浮力比它的重力要来得大。

  3.羽绒服能产生热量,所以冬天大家都穿着它。

  4.虽然都是水,冷热不同的水它们的轻重也不同。

  5.温度计是根据液体热胀冷缩的原理制作的。

  6.煮稀饭时,水会大量的溢出来,这是最明显的热胀冷缩现象

  7.一般物体都具有热胀冷缩的性质。

  8.如果在一瓶矿泉水的盖子上戳一个洞,让水慢慢地滴下来,水滴下来的速度是不变的,直至瓶中的水滴完,所以古代有滴漏可以计时。

  9.先看见日出的地方也先看到日落。

  10.假如地球不自转,就没有白天和黑夜的交替。

  11.北极星就是我们地轴北极的上空,所以在我们看来是一直不动的,永远在北方。

  三、选择

  1.与物体在水中沉浮的相关因素有

  A物体的大小 B物体的轻重 C物体在水中排开的水量 D容器中的液体

  2.水被加热后

  A它的体积变大了 B它的重量增加了 C它的体积和重量都增加了 D都没有增加

  3、江苏最先看到日出的地方是

  A南京 B南通 C连云港 D启东

  4.人们了解地球的公转是因为发现了

  A.月球的东升西落 B昼夜的交替 C不同天的同一时刻星星的位置在逐渐向西移动 D冬天很冷而夏天很热

  5.要去南极去考察,一般选择在我们的

  A春夏季 B秋冬天 C一年四季都可以 D夏天

  6.四季形成的原因是

  A太阳离我们的远近 B地球的公转使太阳光线照射在我们地球上的角度不同 C星星的位置在不断地移动 D极昼极夜的影响

  四、列举题 1.请举出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热胀冷缩现象

  五、问答题 1.假如给你500克不同的材料,它们的强度一样,而且都有利于加工(如钢铁、木头、塑料、,你选择什么样的材料,怎样加工,才能才能使它载重量最大?

  2.在夏天,有一只摆钟的走时不精确了,比标准时间慢了一些,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我们应该怎么处理?

  3.试分析一下,为什么我们家里用的太阳能热水器都是南低北高倾斜地搁在屋顶上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年级“科学”期末测试题》摘要:分要用热的来制作,制作保温杯应该用热的。 4.在古代,有一种用来计时的装置叫日晷,晷读作它是根据的原理制作的。 5.通过研究我们知道,摆的快慢主要与和有一定的关系,与没有关系 二、判断 1.浮在水面上的物体受...
相关文章一年级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一年级试卷: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
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一年级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2004年上期小
五年级科学下册第二单元复习测试题
五年级品德与社会下册第一单元试题
小学五年科学下册第五单元复习检测题
(教科版)五年级科学下册第一单元沉和浮单元测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第五单元复习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第四单元复习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期末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第三单元科学复习试题
五年级下册科学复习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期末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