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心理疲劳是怎么回事?

2012-10-26  | 脑力 疲劳 劳动 

  脑力劳动过多时,会产生疲劳,主要表现为厌倦、心情烦躁、注意涣散、思维迟钝、反应迟缓,称为心理疲劳。

  一般情况下,人们把劳动分为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两大类别。其中,脑力劳动主要是以大脑神经活动为主,而体力劳动则是以肌肉活动为主。

  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是相辅相成的,二者有密切的联系。肌肉活动是在大脑神经活动指挥下进行,而脑力劳动也有肌肉活动的参与。体力劳动是偏重于生理活动,而脑力劳动是偏重于心理活动。

  体力劳动在一定条件下可产生疲劳,主要表现为肌肉酸痛、体乏无力等,称为生理疲劳。

  而脑力劳动过多则会产生心理疲劳。

  心理疲劳对心理健康有一定的影响。长期的心理疲劳,使人心境抑郁,百无聊赖,心烦意乱,精疲力竭,进而引起心因性疾病。例如神经衰弱,表现为头痛、头晕、记忆力不好、失眠、怕光、怕声音等。因此,防止心理疲劳是一个重要的心理保健问题,不可掉以轻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心理疲劳是怎么回事?》摘要:劳,主要表现为肌肉酸痛、体乏无力等,称为生理疲劳。 而脑力劳动过多则会产生心理疲劳。 心理疲劳对心理健康有一定的影响。长期的心理疲劳,使人心境抑郁,百无聊赖,心烦意乱,精疲力竭,进而引起心因性疾玻例如...
相关文章孩子心理性疲劳影响健康注意孩子的“心理疲劳”
小儿脱肛是怎么回事宝宝“青屁股”是怎么回事?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