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第3周的亲子游戏

2012-10-26  | 轻轻 宝宝 敏感性 

  一、轻轻按摩

  培养技能:感觉敏感性

  你需要准备:一些好闻的按摩油,比如甜杏仁油或原味菜油

  让宝宝光着身子在布尿布或浴巾上打滚。如果房间里凉,就让宝宝穿着上衣。取一小滴油,用手掌搓热,然后非常轻地擦到宝宝的皮肤上,先从他软软的小脚开始擦起。把宝宝的每一个脚趾都转一转,然后用你的大拇指按压他的脚掌。接着再向上到宝宝的双腿,轻轻地捏捏他的小腿和大腿,就好像你在做陶艺捏泥一样。头几次,你多半最好只按摩他的脚和腿,等到他习惯这种感觉后再继续做宝宝的上身。

  按摩到宝宝的胸脯和肚子的时候,先要轻轻地把你的双手平放在宝宝身子中央,然后再向两边伸展,就好像你要把书页摊平一样。然后双手手掌仍然平放,手指尖向外转小圈按摩。只要宝宝看起来喜欢,你可以一直这样做。但如果宝宝开始乱动不停,你就要马上停止。

  二、触觉游戏

  新生儿伸出手去抓东西的一个原因是:他们希望积极地参与到这个世界中。你只给宝宝看还不够,因为他希望体验每一件近在眼前而又个性化的东西,宝宝通过自己的5种感官去感知,特别是通过触觉。用下面这个触觉游戏来鼓励宝宝的好奇心和触觉才能吧。

  培养技能:手眼协调能力,触觉敏感性

  你需要准备:各种柔软材质的东西,比如丝巾、干净的鸡毛掸子、缎子布料或天鹅绒料子、毛绒玩具之类毛绒绒的东西

  收集一些柔软而可触摸的家庭用品。让宝宝躺在床上,把他的肚皮露出来,让他感知不同的材料。一次一种,轻轻地从他的肚皮上滑过,边滑边给他描述一下感觉。“宝宝,感觉到这块丝巾了吗?非常滑。这个玩具小羊,是不是毛绒绒的?”如果宝宝想伸手来抓,尽管让他抓好了。如果你准备的东西干净,而且不会有窒息危险的话,你甚至完全可以让宝宝放进嘴里尝一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第3周的亲子游戏》摘要:世界中。你只给宝宝看还不够,因为他希望体验每一件近在眼前而又个性化的东西,宝宝通过自己的5种感官去感知,特别是通过触觉。用下面这个触觉游戏来鼓励宝宝的好奇心和触觉才能吧。 培养技能:手眼协调能力,触觉敏...
相关文章1个亲子游戏心经亲子视觉认知游戏
0-3岁亲子活动/游戏大全亲子游戏 大脚小脚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