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幼儿甲状腺肿瘤?

2012-10-22  | 甲状 腺癌 甲状腺 

  甲状腺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是甲状腺癌(Thyroid carcinoma),极少数可有恶性淋巴瘤及转移瘤,甲状腺癌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除髓样癌外,绝大部分甲状腺癌起源于滤泡上皮细胞。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与地区、种族、性别有一定关系。

  美国的甲状腺癌发病率较高,根据统计,1973-2002年间,美国甲状腺癌的年发生率由十万分之3.6增加到十万分之 8.7,大约增加了2.4倍(P<0.001),而且这种趋势仍然在逐年增长。国内的甲状腺癌发病率较低,据统计,其中男性约0.8-0.9/10 万,女性约2.0-2.2/10万。

  甲状腺位于喉及上段气管两侧,由左右两个侧叶和峡部组成,峡部将两个腺叶连成一体,呈“H”形横跨于气管上段。

  正常情况下,在颈部是摸不着甲状腺的。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器官,是唯一在细胞外储存其产物的内分泌腺。甲状腺是维持正常人体发育所必须的物质。它借助甲状腺素调节全身各组织器官的代谢活动及生长发育等。

  甲状腺肿瘤是颈部的慢性病变,好发于颈前部,形状似核桃,质地较硬,可随吞咽而上下活动。发病初期一般无明显症状,不痛不痒,不影响说话、吃饭。所以,通常当人们体检时才被发现。但有的可短期迅速增大,颈部变粗,再继续发展可影响呼吸,少数可出现声音嘶哑或吞咽困难。此外,它还可以继发甲亢,也可发生恶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幼儿甲状腺肿瘤?》摘要:甲状腺癌发病率较低,据统计,其中男性约0.8-0.9/10 万,女性约2.0-2.2/10万。 甲状腺位于喉及上段气管两侧,由左右两个侧叶和峡部组成,峡部将两个腺叶连成一体,呈H形横跨于气管上段。 正常情况下,在颈部是摸不...
相关文章怀孕后期甲状腺肿大如何治疗小儿患甲状腺瘤要手术吗
甲状腺肿瘤的症状与治疗儿童甲状腺解剖生理特点有哪些?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