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科学下册《科学》期末考试卷

2012-10-22  | 放大 变化 化学变化 

  一、填空(43分)

  1.倍数大的放大镜,看到的图像_______,看到的的范围_______;倍数小的放大镜,看到的图像_______,看到的范围_______。

  2.放大镜下看到的面积或区域叫做透镜的_______。

  3.生活垃圾可以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类。

  4.做填埋模拟实验时,浸过墨水的纸巾相当于_______,喷水相当于_______。

  5.当前世界存在着环境问题主要有_______、_______、_______等。

  6.月球是地球的_______,月球围绕地球________。

  7.人们把看起来不动的星星分成群,划分不同区域,并以人、动物或其它物体命名,人们把这些区域称为_______。

  8.大熊星座的明显标志就是我们熟悉的、由七颗亮星组成的_______七星。在北部天空的小熊座上有著名的_______星。

  9.古代人们对月相有特别的称呼,初一时称为_______,十五时称_______。

  10、细胞是生物最基本的功能单位,生物的呼吸、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生命活动都是通过细胞进行的。

  11、化学变化常常伴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现象发生。

  12、化学变化和物理变化的根本区别是_______。

  13、太阳系是以为中心,包括围绕它转动的_______、_______、_______。

  14、八大行星(按离太阳近到远顺序)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5、阳光、_______等构成我们周围的环境。

  16、处理垃圾的方法有等_______。

  17、淡水在自来水厂中除了沉淀和_______之外,还要_______处理,这样才能符合我们使用的标准。

  18、水的污染源可能来自农业的杀虫剂和肥料、工业的_______、_______、_______等。

  19、白色污染指的是_______。

  20、大气污染源是_______。

  21、_______是减少垃圾的重要方法。

  22、可回收垃圾有等_____________________。

  23、光的传播速度是每秒钟_______,光年就是_______,它是用来计量_______间距离的单位。

  24、铁生锈是因为______________。

  二、判断。(20分)

  1.冰也能制成放大镜。………………………………………………………………(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六年级科学下册“科学”期末考试卷》摘要:组成的七星。在北部天空的小熊座上有著名的星。 9.古代人们对月相有特别的称呼,初一时称为,十五时称。 10、细胞是生物最基本的功能单位,生物的呼吸、、、、、、等生命活动都是通过细胞进行的。 11、化学变化常常...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新标准语文第一册期末考试卷一年级试卷:小学新标准语文第一册期末考试
2004年秋季安溪县小学语文第十一册期末考试五年级英语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卷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专项练习题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专项题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小学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小学科学六年级下册复习题
小学六年级科学学科下册第三单元测试试卷
六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下册复习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