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上《科学》期末期末测试卷

2012-10-21  | 宇航 微生 细胞 

  一、填空(每空1.5分,共45分)

  1、细胞由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部分组成。

  2、剖开一只煮熟的鸡蛋,我认为 ___________相当于细胞壁,___________相当于细胞膜,___________相当于细胞核。

  3、实验是科学研究中常用的方法它主要有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 两种类型。

  4、地球的内部分为___________ 、___________ 、 ___________。

  5、地球表面的主要地形外貌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 、___________ 等。

  6、地球表面有___________的面积被水覆盖。

  7、家中常用的洗涤用品有 ___________ 、___________ 、___________。

  8、目前已知绕太阳公转的行星有 ___________ 、___________ 、___________ 、 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 。

  9、世界上第一个进入宇宙空间的英雄是苏联宇航员 ___________。中国第一位进入太空的宇航员是___________ 。美国第一位登上月球的宇航员是___________ 。

  10、___________是有依据的猜想。

  二、判断题(正确的在括号里划“√”,错误的在括号里划“×”)(每题2分,共20分)

  1、霉是一种微生物……………………………………………………( )

  2、霉菌都是有害的……………………………………………………( )

  3、只要服用抗生素,就可以有效地治疗因病毒导致的疾病。……( )

  4、火山和地震都是地壳运动形成的。………………………………( )

  5、水在三态变化中,没有生成新的物质。…………………………( )

  6、自然界中所有物质都是在不断变化的。…………………………( )

  7、地层中含有化石的是变质岩………………………………………( )

  8、空气与铁生锈无关…………………………………………………( )

  9、紫甘蓝水是碱性物质………………………………………………( )

  10、所有恐龙灭绝的理论都是假设……………………………………( )

  三、选择题(把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每题2分,共10分。)

  1、在下列使用显微镜的方法中,哪种是正确的?…………………( )

  ①用右眼观察,左眼用于画图。

  ②先转动精调钮,使镜筒上升,直到视野中出现物象;再调细调钮使物象清晰。

  ③镜筒下降(两眼从侧面注视物镜),使低倍物镜前端距载物台5-8厘米。

  2、世界上第一个发现微生物的是……………………………………( )

  ①荷兰生物学家列文虎克②化学家、生物学家巴斯德③英国细菌学家弗莱明

  3、第一个用实践证明脚下的大地是球形的科学家是………………( )

  ①哥白尼 ②布鲁诺 ③麦哲伦

  4、产生地震的主要原因是……………………………………………( )

  ①地壳的运动 ②地下的温度太高 ③人类的活动

  5、地震和火山主要发生在……………………………………………( )

  ①地壳板块边缘 ②地壳板块中间 ③和地壳板块没有关系

  四、连线题(用线把下面的科学家与他们的发现连起来 每题1分共3分)

  列文虎克 细胞

  弗莱明 微生物

  胡克 青霉素

  五、简答题(20分)

  1、请举例说明几种防锈的办法。(10分)

  2、你知道地震前有哪些异常现象?(10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上“科学”期末期末测试卷》摘要:面有的面积被水覆盖。 7、家中常用的洗涤用品有 、 、。 8、目前已知绕太阳公转的行星有 、 、 、 、 、、 。 9、世界上第一个进入宇宙空间的英雄是苏联宇航员 。中国第一位进入太空的宇航员是 。美国第一位登上月...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
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期末试卷第一册
品德与社会第三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二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一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上册《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品德与社会《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测试题
六年级品社上册期末考试试题(2)
品德与社会试题练习
品德与社会期末试题
鄂教版品德与社会上册期中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