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兰之死读后感

2012-10-1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刘萍婷在线投票 | 塔克 泉港 楼兰 | 五年级 故事 
   400字作文:楼兰之死读后感

  楼兰原本是一个繁荣的地方,昔日的楼兰,青山绿水环绕其间,客旅商队往来不断,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现如今,惟有片片楼兰废墟迎着无情的风沙痛苦的哭泣,大自然又一次在人类面前显露出它脆弱的一面。楼兰的悲剧引发我们深深的思考,正如作者感叹一样,我们人类还能允许多少类似楼兰的悲剧重演?

  楼兰死了。楼兰为什么死了?那摸摸的黄沙是无声的回答。

  楼兰处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维吾尔语是“进的去出不来”意思是‘死亡之海’当地面表层生长着绿色植物时,它是不可能变成沙漠的。当地表的植物被遭到了破坏,情况就不一样了。一方面是在直接的风吹日晒下,越来越干燥松散,成为细沙;一方面是没有了树木和植物的阻挡,风就更加肆无忌惮。它就吹动着细沙移动,是沙漠不断扩大,淹没附近的土地和村庄,这就是土地沙漠化的过程。

楼兰之死读后感

  读了【楼兰之死】我知道了;是我们太依赖这所有的一切,同时读了这篇文章,我才知道;所有的一切不是上帝的恩赐,就是我们人类乱砍滥伐,没有及时保护环境,楼兰之死人类是最大罪魁祸首,因为就是人类不保护环境,风沙来临时没有树木的抵御,才是楼兰这座美丽的城市消失。

  保护环境,迫在眉睫。

  泉港区第三实验小学 501 刘萍婷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楼兰之死读后感》摘要:泣,大自然又一次在人类面前显露出它脆弱的一面。楼兰的悲剧引发我们深深的思考,正如作者感叹一样,我们人类还能允许多少类似楼兰的悲剧重演? 楼兰死了。楼兰为什么死了?那摸摸的黄沙是无声的回答。 楼兰处在塔...
相关文章小学生如何写好读后感口语交际·习作七
口语交际·习作七特级教师教写作文:写一篇读书笔记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