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质儿童玩具选择要注意

2012-10-11  | 玩具 木质 线绳 

  大多数木质玩具都适合几个月或l岁以上的儿童玩耍。有些木质玩具可挂在童车或童床上,由大人摇动玩具让孩子听声音,或者让孩子看鲜艳的色彩,以刺激孩子的听觉和视觉发育。这类玩具大多数是用线绳挂起来的,有缠绕婴儿的危险,所以最好不要让婴儿自己玩。

  购买此类玩具,要特别注意几何形状,因为婴儿喜欢把什么东西都往嘴里塞,如果几何形状或尺寸不对,就很容易堵塞婴儿的口鼻,造成窒息。

  给3岁以下婴幼儿玩的玩具不能有小部件,粘连木质玩具的胶水和连接玩具的线绳一定要很牢固、很结实,胶水要能够耐水浸泡。有的胶水一经水浸泡测试就散架,有的绳子承受不了90牛顿的拉力,一拉就断。需要指出的是,有的木材质量太差,一经跌落和冲击测试,木头就破了。尤其是有些木头小珠子的珠壁太薄,一砸就破,甚至碎了。

  木质玩具质量良好表现为木质干燥,无霉变,表面光洁,装配牢固。购买时可用手在玩具表面摸一遍,感觉一下是否有毛刺及尖端,是否有锋利的边缘,以免孩子玩耍时割破皮肤。购买带声响的木质玩具时,应听一听其声音是否适中悦耳,没有噪音感,因为过大的声音可能对儿童的听力造成影响甚至是损伤。

  尽量不要购买表面含漆膜的木质玩具,避免儿童啃、咬玩具时吸入有害物质。另外,带有香味的木质玩具也要避免购买,因为儿童一旦吸入过多的含有苯、甲苯等芳香族化合物香味将不利于身体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木质儿童玩具选择要注意》摘要:感觉一下是否有毛刺及尖端,是否有锋利的边缘,以免孩子玩耍时割破皮肤。购买带声响的木质玩具时,应听一听其声音是否适中悦耳,没有噪音感,因为过大的声音可能对儿童的听力造成影响甚至是损伤。 尽量不要购买表面...
相关文章买儿童玩具要看“绿色萌芽”适合婴幼儿的木质玩具
海口:一批玩具涉嫌“三无”儿童玩具价格不菲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