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美术活动:《咏鹅》教案设计

2012-09-27  | 白鹅 大班 古诗 

  活动目标:

  在幼儿熟练朗诵古诗的基础上大胆表现鹅的不同动态。

  活动准备:

  幼儿已经会熟练念古诗《咏鹅》、黑色卡纸、白色、淡蓝色、深蓝色、红色油画棒

  活动过程:

  一、情景导入,引发兴趣

  师:鈥溛颐侵泄且桓龊芰瞬黄鸬墓遥颐怯泻芏嗤夤硕济挥械模此邓悼矗库

  幼:长城、长江、黄河、京剧等

  师:我们中国古诗也是很有名的,最近我们也学念了好几首,今天我们来念一首《咏鹅》给客人老师听听好吗?

  师:这么好听的古诗我们把它画出来吧!

  二、欣赏感知,理解内容

  (设计意图:通过教师的情景化语言,让幼儿感知鹅的表现方法,使技能学习融入到情景中。)

  教师边用语言描述,边示范。

  师:两个蛋宝宝在草地上很孤单,小蛋宝宝想跟大蛋宝宝做朋友,于是小蛋宝宝拿起电话跟大蛋宝宝说:鈥溎愫冒。颐亲龈雠笥押寐穑库

  大蛋宝宝回答说:鈥満冒。笥选b潱ㄌ砘斓牟弊樱┬〉氨Ρμ撕芸模隹劬Γ魃狭艘欢ズ旌斓拿弊樱趴獗獾淖彀退担衡溎愫茫愫茫♀

  师:你们猜猜看,两个蛋宝宝变成了什么?(大白鹅)

  师:你们真棒!猜对了!大白鹅很开心,张开翅膀,(添画翅膀),跳起舞来了!

  三、幼儿创作,大胆表现

  (在这一环节中,教师用情景化的语言来指导,幼儿的创作,引发幼儿的创作兴趣,鼓励幼儿大胆表现出不同动态的鹅。)

  草地上还有许多蛋宝宝也想变成大白鹅呢,你们一起来帮帮它们好吗?

  指导语:

  1、提醒幼儿要找一大一小的蛋宝宝来变鹅宝宝。(引导幼儿画出不同大小的蛋,区分鹅的头与身体)

  2、鹅宝宝可喜欢洗澡了,身上的羽毛都是白白的。(要求幼儿用白色油画棒均匀着色)

  3、提醒幼儿要变出神气的大白鹅。(特征:细细长长的脖子)

  4、鼓励幼儿表现不同动态的鹅,并添画背景。

  四、展示交流,体验成功

  找找谁的大白鹅最神气!我们一起来学学自己画的其中一只大白鹅的动作,边学动作边念古诗。(特征、动态方面)

  活动反思:

  在绘画材料的选择上我选用黑色卡纸和白色油画棒,这在颜色上形成了很强烈的黑白对比,给孩子一个视觉冲击/也为我下面的活动过程起到了铺垫。在教孩子们画鹅时我采用了情景化的比较童趣的语言让孩子比较有兴趣并且易于理解和接受。

  但是孩子们在表现鹅的动态时比较有困难,从而让交流评价这一过程也比较的枯燥,主要原因是我对孩子们的前期经验的准备缺乏了考虑,孩子们 的前期经验对于一节活动是极其重要,因此我门老师在选活动的时候一定要多去考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美术活动:“咏鹅”教案设计》摘要:蛋宝宝在草地上很孤单,小蛋宝宝想跟大蛋宝宝做朋友,于是小蛋宝宝拿起电话跟大蛋宝宝说:你好啊,我们做个朋友好吗? 大蛋宝宝回答说:好啊,朋友。添画鹅的脖子小蛋宝宝听了很开心,它睁开眼睛,戴上了一顶红红的...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大班美术活动:会变的树
大班美术教案:手指印画幼儿园教案 雪花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