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宝宝1-12个月的认知与语言发展状况(3)

2012-09-11  | 照镜 状况 宝宝 

  6个月

  认知发展

  此时期他已能在镜子中发现自己,并与这个新伙伴聊天。 照镜子时会笑,用手摸镜中人。能够知道自己的名字,听到叫他的名字会有反应。

  这个阶段,宝宝处在“发现”阶段。随着认知能力的发育,他很快会发现一些物品,例如铃铛和钥匙串,在摇动时会发出有趣的声音。当他将一些物品扔在桌上或丢到地板上时,可能启动一连串的听觉反应,包括:喜悦的表情、呻吟或者导致物件重现或者重新消失的其他反应。他开始故意丢弃物品,让你帮他拣起。这时你可千万不要不耐烦哟,因为这是他学习因果关系并通过自己的能力影响环境的重要时期。

  现在,宝宝变得越来越好动,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心。这个阶段是宝宝自尊心形成的非常时期,所以父母要引起足够的关注,对宝宝适时给予鼓励,从而使宝宝建立起良好的自信心。当他想做一些危险的事情或者干打扰家庭成员休息的事情时,你必须加以约束,然而这时候你处理这个问题最有效的方法是用玩具或其他活动使孩子分心。

  语言

  现在的宝宝,只要不是在睡觉,嘴里就一刻不停地“说着”,尽管爸爸妈妈听不懂宝宝在说什么,但还是能够感觉出宝宝所表达的意思。如宝宝会一边摆弄着手里的玩具,一边嘴里发出“喀…哒…妈”等声音,好像自己跟自己在说着什么。

  7个月

  语言

  此时家长参与孩子的语言发育过程更加重要,这时他开始主动模仿说话声,在开始学习下一个音节之前,他会整天或几天一直重复这个音节。能熟练地寻找声源,听懂不同语气、语调表达的不同意义。现在他对你发出的声音的反应更加敏锐,并尝试跟着你说话,因此要像教他叫“爸爸”和“妈妈”一样,耐心地教他一些简单的音节和诸如“猫”、“狗”、“热”、“冷”、“走”、“去”等词汇。

  尽管至少还需要1年以上的时间,你才能听懂他咿呀的语言,但周岁以前孩子就能很好地理解你说的一些词汇。

  认知

  此时的宝宝,玩具丢了会找,能认出熟悉的事物。对自己的名字有反应。能跟妈妈打招呼了,会自己吃饼干了,出现认生的行为,对许多东西表现出害怕。能够理解简单的词义,懂得大人用语言和表情表示的表扬和批评;记住离别一星期的熟人3~4人;会用声音和动作表示要大小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宝宝1-12个月的认知与语言发展状况(3)》摘要:包括:喜悦的表情、呻吟或者导致物件重现或者重新消失的其他反应。他开始故意丢弃物品,让你帮他拣起。这时你可千万不要不耐烦哟,因为这是他学习因果关系并通过自己的能力影响环境的重要时期。 现在,宝宝变得越来...
相关文章什么是婴儿反射反应?宝宝小手发展期能够达到相应的指标吗
什么是婴儿反射反应使宝宝变得更聪明有12招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