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出生后安全护理的必备知识(1)

2012-09-07  | 水温 沐浴乳 水温计 

  帮宝宝洗澡

  洗澡用品准备:

  1、宝宝专用澡盆和小方巾:水放1/2或2/3,记得先放冷水,再放热水,以免宝宝不慎烫伤喔!

  2、水温计:新生儿适合的洗澡水温为37~41℃;若没有水温计(不是一般的温度计喔),妈咪可用手肘前臂的下侧部位去试水温(因此部位皮肤较敏感)。

  3、宝宝专用沐浴乳和保湿乳液(或婴儿油):因为新生儿表皮与真皮尚未发育成熟,加上在子宫内长期泡在羊水中,出生后容易有脱皮的现象,因此建议在宝宝洗完澡后,为宝宝擦些婴儿乳液或婴儿油,顺便按摩一下,也有助于宝宝睡眠喔!

  洗澡进行时:

  1、洗脸:

  将小方巾沾水后,先清洁宝宝的眼睛,再擦宝宝的鼻翼两侧,然后是耳朵,最后再擦脸颊两侧。

  2、洗头:

  洗头时,宝宝的身体仍要用大毛巾裹好,以免宝宝着凉。一手扶住宝宝的脖子,另一手先帮宝宝的头发弄湿,再擦上一点宝宝专用洗发精(也可用宝宝沐浴乳洗),最后再用小方巾洗干净。

  3、洗身体:

  给宝宝洗澡时,要加强宝宝身体的皱褶处(如:脖子、腋下、手肘、手掌、腹股沟)清洁;洗宝宝的私密处时,男宝宝要把包皮往后稍拉,以便清洗藏在包皮内的尿垢)。最后洗宝宝的背部。

  注意:

  宝宝的头发稀疏、干得很快,因此不需要用吹风机吹头,以免过热伤到宝宝的头皮喔!

  提示:

  帮宝宝洗澡的时段可选择在中午或下午一天中温度较高的时间;冬天时天气较冷,建议可以在房间先打开暖气或放置电暖器。洗澡时间点最好在喂奶后的2小时左右,或于喂奶前洗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出生后安全护理的必备知识(1)》摘要:宝洗澡时,要加强宝宝身体的皱褶处(如:脖子、腋下、手肘、手掌、腹股沟)清洁;洗宝宝的私密处时,男宝宝要把包皮往后稍拉,以便清洗藏在包皮内的尿垢)。最后洗宝宝的背部。 注意: 宝宝的头发稀疏、干得很快,因此...
相关文章新生儿的心理护理新生儿脐部护理知识
新生宝宝也需要心理护理父母如何护理新生儿的心理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