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皮肤生理特点的发育规律

2012-08-31  | 荨麻 新生 皮肤 

  新生儿的手或脚也会出现变蓝的现象,特别是当孩子躺下的时候,这同样是由于新生儿的血液循环相对不足所造成的,如果将新生儿抱起或移动体位,这种皮肤颜色就可以改变,这种蓝点(亦称“蒙古蓝斑”)看来像挫伤,常出现在新生儿背部的下方并带有黑色的皮肤色调,几乎所有非洲和亚洲的新生儿都有上述斑点,这些斑点是无害的,会自然地消退。

  胎记

  在新生儿的皮肤,特别是在眼睑、前额和颈后常可出现一些小红色的斑点,这是接近皮肤表面的微血管扩张所造成的,通常在6个月内可以消失,个别小儿可延长至18个月才会消失。

  还有一种常见的胎记称为“杨莓状痣”,于娩出后两天出现,而于3年内逐渐消退。如果家长对这些胎记担心的话,可以请教医生消除疑虑。

  斑点

  新生儿的鼻梁上有个小白斑点,称为“粟粒疹”。这些斑点并不是异常的,因此,千万不要挤压它,粟粒疹是由于汗腺和皮脂腺(产生皮脂以润滑皮肤)短暂阻塞所造成的,粟粒疹一般在数日后自行消失。

  风疹块(荨麻疹)和疹子

  许多新生儿出现一种皮肤症状,看起来很像荨麻疹,称为“新生儿荨麻疹”。新生儿的皮肤出现红色斑块,并伴有很快出现接着又很快消失的白色小斑点。整个出疹过程只延续几天并无治疗而消退,如果有怀疑,可请教医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皮肤生理特点的发育规律》摘要:些斑点并不是异常的,因此,千万不要挤压它,粟粒疹是由于汗腺和皮脂腺(产生皮脂以润滑皮肤)短暂阻塞所造成的,粟粒疹一般在数日后自行消失。 风疹块(荨麻疹)和疹子 许多新生儿出现一种皮肤症状,看起来很像荨麻疹,...
相关文章新生儿的特点正常新生儿有何特点
新生宝宝五官的生理特点怎样自测“新生儿生理性黄疸”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