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准妈妈长妊娠线与妊娠纹的区别

2012-08-30  | 妊娠 黑线 肚脐 

  妊娠线-基本概念

  妊娠线是从肚脐开始到会阴部位的一条线,通常是医学上人体的一个重要的解剖标志,妊娠期间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有部分人这个地方的颜色会加深加粗甚至长出体毛,甚至于会向上延伸到胸部都出现这条中线,但是也有人完全没有变化,这些都是正常的。通常如果是毛发比较多或者色素比较多的人,妊娠线会更明显一些。妊娠线的出现与否和长不长妊娠纹没有必然联系,而且绝大部分人的妊娠线会在分娩后一年内自然变淡直至消失的。

  妊娠线-形成时间

  怀孕后3个月差不多就开始显现了,纵穿肚脐上下,一条竖着的褐色纹路,渐渐变深。有的人穿越到肚脐上,有的人只在下面。

  妊娠线-形成原因

  妊娠线是怀孕后,孕妇腹部从上到下出现一条深色的直线。人体腹部本来就有这条线,属于我们正常的生理纹线,但是没有怀孕时,多数人这条线都很浅,很难分辨出来,不过也有些人没有怀孕也有淡淡的黑线。女性怀孕后,体内的激素会发生变化,从而促使黑色素增加,导致腹部的白线出现色素沉着,渐渐变成黑线,也就是妊娠线。出现妊娠线是一种正常现象,一般孕中期以后会比较明显。分娩之后多数人的妊娠线也会渐渐变淡或者消失。

  妊娠线形成的原因其实就是一种妊娠反应,由于孕期雌激素和雄激素分泌不平衡,使色素加深加重,造成皮肤底层色素沉积而形成的。产后妈妈90%会产生妊娠线,一经形成,无法自体恢复。必须经过专业修复,才能使色素慢慢变轻、变浅、甚至消失。人体腹部本来就有这条线,属于我们正常的生理纹线,但是没有怀孕时,多数人这条线都很浅,很难分辨出来,不过也有些人没有怀孕也有淡淡的黑线。女性怀孕后,体内的激素会发生变化,从而促使黑色素增加,导致腹部的白线出现色素沉着,渐渐变成黑线,也就是妊娠线。出现妊娠线是一种正常现象,一般孕中期以后会比较明显。分娩之后多数人的妊娠线也会渐渐变淡或者消失。

  妊娠线-与妊娠纹的区别

  准妈妈现在应该知道了妊娠线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分娩以后多数人会渐渐消失的。相反妊娠纹就很难消失了,在怀孕时会出现在肚子、屁股、大腿内侧和乳房下面,呈红色的条型状,生产后会由红色逐渐变成银白色,不会完全消失的;有的孕妇也不会长妊娠纹,但在孕4个月时就应该注意预防,洗澡后抹些防妊娠纹的乳液或霜都可以;妊娠线的形成主要是妊娠期受荷尔蒙影响,腹部的膨隆使皮肤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因外力牵拉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或断裂,皮肤变薄变细,腹壁皮肤会出现,要和孕妇本身的体重增长成正比的,体重增长越快妊娠纹发生的比率越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准妈妈长妊娠线与妊娠纹的区别》摘要:,不过也有些人没有怀孕也有淡淡的黑线。女性怀孕后,体内的激素会发生变化,从而促使黑色素增加,导致腹部的白线出现色素沉着,渐渐变成黑线,也就是妊娠线。出现妊娠线是一种正常现象,一般孕中期以后会比较明显...
相关文章准妈妈21~24周孕期检查准妈妈太胖易患并发症
孕妇不宜吃的太咸准妈妈孕期莫忽视乳房检查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