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和平条约

(四年级上册)

鄂教版四上:《儿童和平条约》教学设计

2012-08-23  | 和平 条约 诺亚 

  一、创设情境,导入新课

  【课件出示鈥満推礁脞澩及浮

  师:同学们,大家瞧,它是谁呀?(生:和平鸽)真厉害!你们都认识它呀!恩,和平鸽是我们最常使用的和平标志。它来自于圣经诺亚方舟的故事。一天,上帝告诉诺亚洪水快来了,于是他和儿子赶紧造了一艘名叫方舟的大船。洪水漫来时,他们一家登上了方舟,并把许许多多的动物带上了船。在淹没了大地的洪水退去之后,诺亚放出鸽子让他们带回关于陆地的信息。最终,一只鸽子衔着橄榄枝飞了回来,诺亚知道平安已经到来。从此,人们就用鸽子和橄榄枝来象征和平。 (板书:和平)

  师:如今,和平仍然是世界人民永恒的主题,是世界人民的共同心愿!为了表达全世界儿童渴望和维护和平的心声,《儿童和平条约》就在1986年诞生了!(板书:儿童、 条约)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第五单元第一课《儿童和平条约》,请大家齐读课题。(生齐读)大家读得整齐又响亮!

  师:那什么是条约呢?谁是查阅资料小能手,告诉大家吧!

  生:条约是指国家和国家签定的有关政治、军事、经济或文化等方面的权利和义务的文书。

  师:谢谢***同学响亮的回答。瞧,我们的老朋友丁丁和冬冬也表扬你来了。他们今天要送给大家一把鈥溄鹪砍租澥鞘裁茨兀浚ǹ伪镜55页鈥溄鹪砍租潱究渭シ哦《〉纳簦莆赵亩磷⑹偷姆椒ā

  哪位同学能够按照这个方法找到《儿童和平条约》的背景注释?

  生:1986年是国际和平年,石家庄市的刘玉玲同学【师出示刘玉玲的图片】代表中国儿童在纽约法拉兴草坪公园举行的《儿童和平条约》签字仪式上签了字。

  师:你很快就掌握了查阅注释的本领,真棒!刘玉玲当时是一名品学兼优的中学生,她曾写信给联合国秘书长和美国总统,呼吁世界和平。1989年被评为首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条约中都写了些什么,让我们一起走进《儿童和平条约》。

  二、初读课文,自主识字

  1、师:请同学们自由读课文,看看课文一共有几句话,并在每句话的开头标出序号。读中若遇到不认识的字词可以用圆圈标出,运用我们已学的识字方法解决或请教同学、老师。(生自由读、同桌互测)

  2、师:文章一共有几句话组成?(指名回答:八句)你的眼力真好,看得出你是个细心的孩子。

  3、师:接下来吴老师要检查你们自学生字词的情况。(期间师指导个别字的读音、书写要点或请个别学生回答)

  【课件出示词语:条约 宣告 武器 疾病 仇恨 饥饿 无家可归 共享 给予 食品 洁净 探索 恐惧 幻想】

  ① 指名读;②开火车读;③全班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鄂教版四上:“儿童和平条约”教学设计》摘要:就用鸽子和橄榄枝来象征和平。 板书:和平 师:如今,和平仍然是世界人民永恒的主题,是世界人民的共同心愿!为了表达全世界儿童渴望和维护和平的心声,《儿童和平条约》就在1986年诞生了!板书:儿童、 条约今天,...
相关文章北师大:《儿童和平条约》教学设计鄂教:《儿童和平条约》教学设计
翼教:《世界儿童和平公约》教学设计和我们一样享受春天(3篇)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