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据身体排卵迹象推算排卵期?

2012-08-01  | 排卵 排卵期 推算 

  准确推算排卵期,有利于你掌握过性生活的最佳时间,提高你的受孕几率。你既可以根据身体排卵迹象推算排卵期,也可以使用排卵期预测产品来计算。

  要推算排卵期需要首先算出下次月经的时间,然后向前推12~16天,就是你有可能会排卵的大概时间段。对于一个月经周期为28天的人来说,第14天通常是排卵期。当然,使用这种方法推算排卵期,你就必须知道自己的月经周期一般是多长。

  此外,你还可以根据自己身体出现的以下排卵迹象来推算排卵期。

  宫颈粘液的变化。随着月经周期的进程,你的宫颈粘液的分泌量以及质地都会发生改变。这些变化反映了你体内雌激素水平的升高。当你的宫颈粘液变得清亮、滑润、有弹性时,就是你最易受孕的时间了。很多人称这时的宫颈粘液呈蛋清状。你可以通过观察这些变化来推算排卵期。

  宫颈粘液在平时是一个起保护作用的屏障,但是在排卵期,它会让精子通过子宫颈,上到子宫,然后再到输卵管,与你的卵子相遇。

  体温升高。每天测量基础体温是推算排卵期的有效方法。随着排卵期的来临,你的体温会上升0.4~1℃。你自己并不会感觉到什么,但如果你用专门的基础体温计来测量的话,你就会发现数值的变化。体温升高表示你已经排卵了,因为排卵刺激了孕酮(又叫“黄体酮”)的产生,而孕酮的产生会导致体温升高。

  基础体温升到最高点前的两三天,是你最易受孕的时间。有一些专家认为,在你刚注意到基础体温升到最高点之后,你仍有12~24小时的时间可以受孕,但排卵后通常需要1~2天,孕酮分泌增加到一定水平后,基础体温才会上升。由于卵子只能存活24小时左右,所以多数专家认为,到那时尝试怀孕已经太晚了。

  因此,专家建议你花几个月的时间在每天早晨测量自己的基础体温,从中找到规律,这样你就可以选择在体温通常会升高的日子的前两三天过性生活了。

  下腹部不适。大约有五分之一的女性会感觉到排卵,这种感觉从轻微痛感到刺痛不等。这种情况被称为经期间痛,通常会持续几分钟到几个小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根据身体排卵迹象推算排卵期?》摘要: 体温升高。每天测量基础体温是推算排卵期的有效方法。随着排卵期的来临,你的体温会上升0.4~1℃。你自己并不会感觉到什么,但如果你用专门的基础体温计来测量的话,你就会发现数值的变化。体温升高表示你已经排卵...
相关文章怎么才能知道自己的排卵时间?怎么才能知道自己的排卵时间
孕前应避免处于有害环境中受孕规律不难掌握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