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各种睡姿的特点分析(三)

2012-07-30  | 睡姿 朝外 胸廓 

  三、俯卧睡姿

  俯卧的优点:

  1、趴着睡不但不会影响胸部和肺部的发育,相反有助于胸廓和肺的生长发育。因为趴着时宝宝的胸部压迫床,床会给一个反作用的压力正好按摩小儿的胸廓,能提高宝宝的肺活量,促进呼吸系统的发育成熟,尤其是对未满月的新生儿是有保健功能的。

  2、宝宝如果发生吐奶时,也会顺着嘴角流出,不致于因呕吐物吸入气管而发生窒息危险,因此在许多国家都喜欢让孩子以俯卧姿势入睡。

  3、胎儿在妈妈子宫里的时候,是腹面部朝内,背部朝外的蜷曲姿势,所以,俯卧睡姿容易让宝宝获得安全感。这种姿势是最自然的自我保护姿势,宝宝容易睡得熟,从而减少哭闹,提高睡眠质量。

  4、俯卧时面部朝下,后脑勺朝上,不会导致头部变形,容易塑造完美头型。

  俯卧的缺点:

  1、父母不容易观察宝宝的肤色和表情;

  2、婴儿和口水易下咽,造成口水外流;

  3、口鼻容易被被褥等外物阻挡而造成呼吸困难;

  4、婴儿的四肢活动不方便;

  5、趴睡时胸腹部紧贴床铺,不利于散热,容易引起体温升高,或者由于汗液积于胸腹而产生湿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各种睡姿的特点分析(三)》摘要: 俯卧的缺点: 1、父母不容易观察宝宝的肤色和表情; 2、婴儿和口水易下咽,造成口水外流; 3、口鼻容易被被褥等外物阻挡而造成呼吸困难; 4、婴儿的四肢活动不方便; 5、趴睡时胸腹部紧贴床铺,不利于散热,容易引起体...
相关文章新生儿三种睡姿,各有优缺点关于新生儿睡姿的老生新谈
新生儿哪种睡眠姿势最舒服新生儿应该怎样睡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