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新生儿护理的全新方案(三)

2012-07-30  | 风油 新生 新生儿 

  新生儿防暑降温别用风油精

  中暑的症状

  中暑时有很多表现症状,如大量出汗、口渴、头昏、耳鸣、胸闷、心悸、恶心、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面色潮红、呕吐,甚至是昏厥或痉挛等。

  新生儿为什么不能使用风油精

  风油精有醒脑提神、预防中暑的作用,但是风油精中含有樟脑等成分,具有挥发和渗透作用,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新生儿使用风油精也可能诱发黄疸、抽风等。

  新生儿夏天怎样防暑

  同其它任何疾病预防和治疗的原则一样,对新生儿最好通过护理手段防暑。比如从饮水、母乳、穿着等方面着手。

  新生宝宝夏日头部清洗全攻略

  宝宝出生后头部皮肤时常覆盖一层灰白色包胎脂,这种看起来脏脏的污垢常常让妈妈们束手无策,究竟该不该清洗,到底怎样清洗才正确,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吗?

  新生宝宝头皮皮脂腺分泌功能旺盛,分泌物若不及时清除,就会和头皮上的脏物积聚在一起,久之则形成一层厚痂,这就是乳痂。这是一种正常的情况,不需要去医院进行治疗,妈妈只要在家里自行清理即可。

  洗护攻略

  把宝宝的头抱在你一只手上,背部靠在你的前臂上,把宝宝腿藏在你的肘部。

  另一只手做成环状,轻轻将澡盆的水淋在宝宝头上,注意要避免将水溅到宝宝眼睛里。

  再将宝宝头上擦一点宝宝油或是橄榄油。

  隔一段时间后让它比较软化后,用软硬适度的刷子把大块的头垢刷松,最后再用宝宝洗发精把头垢冲洗掉,就可以了。

  最后将宝宝抱在你的膝上,用另一条毛巾将宝宝的头轻轻抹干。

  给宝宝使用的刷头应该采用非常柔软的软毛刷,不管是不是新的都要在开水里煮过,彻底消毒后再给宝宝使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新生儿护理的全新方案(三)》摘要:能使用风油精 风油精有醒脑提神、预防中暑的作用,但是风油精中含有樟脑等成分,具有挥发和渗透作用,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新生儿使用风油精也可能诱发黄疸、抽风等。 新生儿夏天怎样防暑 同其它任何疾病预防和治疗的...
相关文章夏季护理新生儿的5项注意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
夏日炎炎新生儿该如何喂养护理宝宝应该注意的事项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