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2008年小学语文毕业模拟试卷(3)

2012-07-12  |  

  1.在短文的括号中选择正确的读音,把不正确的划去。(1分)

  2.“息”字用部首查字法先查 部,再查 画,它在字典里用以下几种解释:A.呼吸时进出的气;B.消息;C.停止;D.休息;E.滋生、繁殖;F.利钱、利息。“奔流不息”的“息”可以解释为_____;“息息相关”的“息”可以解释为_____。(将正确解释的序号填在括号里)。 2分

  3.先按课文填空,再回答问题:

  孔子讲到水的德行,我会自然想到一句广告语______________ ;孔子讲水有志向,我会自然地联想到一句成语:________________ ;孔子讲水“流必向下”,我又会自然想到一句谚语:_________________ 。3分

  4.文中的省略号表示 ,请你接着写一句:

  (1分)

  5.读了本段文字后,我在做人上受的启迪是:

  (1.5分)

  6.孔子借水喻人,是为了 ,发人深思,他伟大的人格和高超的教育艺术于此可见一斑。孔子的确是一位__________(用文中的四字词语)的老师啊! 1分

  7.你是不是想到了孔子的一些名言?请填一填吧。4分,

  (1)三人行,______________________。(2)温故而知新,_____________________。

  (3)知之为知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地震中的父与子

  1989年发生在美国洛杉矶一带的大地震,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使30万人受到伤害。

  在混乱和废墟中,一个年轻的父亲安顿好受伤的妻子,便冲向他7岁的儿子的学校。他眼前,那个昔日充满孩子们欢声笑语的教学楼,已经变成一片废墟。

  他顿时感到眼前一片漆黑,大喊:“儿子,我的儿子!”跪在地上大哭了一阵之后,他猛地想起自己经常对儿子说的一句话:“不论发生什么,我总会跟你在一起!”他坚定地站起身,向那片废墟走去。

  他知道儿子的教室在一楼的西南角,他疾走到那里,开始动手。

  在他清理挖掘时,不断有孩子的父母急匆匆赶来,看到了这片废墟,他们痛苦并大喊:“我的儿子!”“我的女儿!”哭喊过后,他们(失望 绝望)的离开了。有些人上来拉住这位父亲说:“太晚了,他们已经死了。”这位父亲双眼直直的看着这些好心人,问道:“谁愿意帮助我?”没人给他肯定地回答,他便埋头挖着挖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