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应该如何进行孕期乳头保健?

2012-07-10  | 乳头 孕期 牵拉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天然食品,为了产后能顺利地为宝宝哺乳,孕期我们一定要做好乳头的保健工作。那么,准妈妈该如何进行孕期乳头保健呢?

  准妈妈如何进行孕期乳头保健?

  女性怀孕后,身体各方面都会发生明显变化,孕后乳房的变化就是准妈妈们经常讨论的问题之一。如乳房大小的改变,乳晕颜色的变化等等,其中孕妇的乳头是否正常非常重要,因为过短或内陷的乳头会影响产后哺乳。下面是乳头几个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

  1、乳头短小

  孕妇如果发现乳头短小,可以自己给乳头“做运动”。准妈妈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乳头转动。对于伸展性差的乳头,可以从怀孕七个月开始,每天用手指将乳晕处皮肤向上、下方牵拉,再向左、右方向牵拉,每天两次,每次5分钟,即可使乳头突出。

  2、乳头凹陷

  孕妇应该在怀孕期间就自我检查乳头是否正常。如果发现乳头凹陷、扁平的应该及时处理,以免生产后宝宝无法吸吮到乳头。自我处理方法:抓住乳头,每天提拉3次每次40-50下,数月后乳头就会出来了,注意动作要轻缓。乳头内陷的纠正方法同上,然后将准备好的半个挖空的核桃壳扣在突起的乳头上,用胶布固定,每天一次直到纠正为止。

  3、乳头的清洁

  在护理乳头方面,孕妇在产前要特别注意乳房的清洁,防止污垢结痂沉积在乳头及乳晕处,切记不要用肥皂洗,而用清水及柔软毛巾洗。不要用力摩擦。在孕期要选用宽大舒适,具有支持性的棉布质地的乳罩扶托,使乳房血液循环通畅,保证乳房发育良好,以便为新生儿更好地吸吮提供有利条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应该如何进行孕期乳头保健?》摘要:,再向左、右方向牵拉,每天两次,每次5分钟,即可使乳头突出。 2、乳头凹陷 孕妇应该在怀孕期间就自我检查乳头是否正常。如果发现乳头凹陷、扁平的应该及时处理,以免生产后宝宝无法吸吮到乳头。自我处理方法:抓住...
相关文章孕期如何保养乳头孕期如何保养乳头
孕期如何正确护理乳头?孕期准妈妈该如何保养乳头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