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宝宝过分依恋的原因是什么?

2012-07-06  | 袒护 口角 独立性 

  孩子对父母的过分依恋表现为“缠人”,不愿独处。其原因大致如下:

  1、性格弱点造成这类孩子对家长有依赖心理,缺少自信心,独立性。

  2、家庭影响。有些家庭,父母经常发生口角,造成孩子心理上的压力,害怕失去父母(特别是母亲),因而总爱“缠人”。

  3、父母教育观点、态度不一致,一方教育,一方袒护,容易形成孩子的依赖心理,认为反正有人袒护,总爱缠着袒护自己的人。

  针对以上原因,可采取以下方法。

  1、对因性格弱点造成的,家长要注意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凡是孩子所能及的事,都应让孩子自己去做,帮助孩子克服依赖心理。

  2、对因家庭影响造成有,父母应避免在孩子面前发生口角,减少孩子心理上的压力,以免使孩子因害怕失去父母而产生对父母过分依恋的心态。

  3、父母的教育观点要一致,要使孩子明白自己犯了错误是无人袒护的,从而消除孩子的依赖心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导致宝宝过分依恋的原因是什么?》摘要:容易形成孩子的依赖心理,认为反正有人袒护,总爱缠着袒护自己的人。 针对以上原因,可采取以下方法。 1、对因性格弱点造成的,家长要注意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凡是孩子所能及的事,都应让孩子自己去做,帮助孩子克服...
相关文章正确把握宝宝的情感依恋期孩子为何对父母过分依恋
防止孩子对母亲的过分依恋孩子过分依恋父母并非好事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