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健康检查的要点及方案(下)

2012-07-04  | 鹅口疮 小宝 新生 

  来自保健医生的指导

  1、 生理性黄疸只是部分孩子发生,一般2~3天出现,10~14天消退。您的宝宝没有生理性黄疸是正常的,但仍要观察,如果以后再出现黄疸,那就是病了,要及时看医生了!

  2、 宝宝的牙床边(医学称牙龈)有硬黄白色物,不是宝宝要长牙了,这是正常现象,还可以在硬腭的中线上发生,人们又称其"马牙",2~3周后会逐渐消失,千万不要去刮或挑破它,小宝宝免疫力低,任何小的损伤都有可能引发严重感染的。鈥湺炜诖澮彩切律某<。谋Ρο衷诳谇焕锩挥校夂芎茫院笕匀灰⒁庠し溃蛭疴湺炜诖澋牟≡且恢置咕(医学称为白色念珠菌),这种霉菌广泛存在健康人皮肤上、肠道、阴道等部位,对大人不表现出疾病症状,但小宝宝免疫力低,奶具消毒不严、母亲奶头不洁或喂奶者手指污染等,就会引起宝宝鈥湺炜诖澚恕

  3、 宝宝肚脐在7天左右干掉的,这是正常的过程,瞧,现在肚脐的形状已经很清楚,脐部皮肤无红肿现象,没有发生脐炎,应该说挺好的,绝对没有问题的话医生是不能说的。

  4、 宝宝刚一出生就能听到声音,但不能分辨声音的性质和位置,因此当有突然的响声,宝宝就会出现鈥溇赔澋谋硐郑馐潜Ρφ5纳窬从Γ窖辖庵痔醴瓷涑莆"惊吓反射",如果宝宝没有这样的反应,可要重视宝宝的听觉是否有问题了。

  5、 宝宝的小屁股皮肤发红,还有红疹子,故冠名鈥満焱吴潱窖С莆"尿布皮疹"。红臀多发生在兜尿布的部位,由于长时间接触潮湿的尿布,皮肤就发红或肿胀、起小的红色丘疹或脱皮,皮肤破溃、流水等。宝宝已发生了红臀,切勿用肥皂水洗小屁股。现在皮肤未破,以温水清洗臀部,拭干后涂鞣酸软膏。对皮肤破溃、流水的红臀,则要涂含有0.5%新霉素的炉甘石搽剂或0.5新霉素氧化锌糊剂等。

  预防措施

  (1)选用尿布要求柔软、吸水性强和透气性好的物品,常为细软的纯棉布。尿布外面最好不用塑料、橡皮布衬垫等不透气物品。

  (2)勤换尿布。换下的尿布要用开水烫洗,并洗净肥皂,阳光晒干,仔细放置,不要乱扔或随意放置,以避免细菌感染。阴雨无阳光只好用熨斗烫干了。

  (3)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大便后一定要用温水洗净屁股,拭干后涂护臀膏或鞣酸软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健康检查的要点及方案(下)》摘要:天出现,10~14天消退。您的宝宝没有生理性黄疸是正常的,但仍要观察,如果以后再出现黄疸,那就是病了,要及时看医生了! 2、 宝宝的牙床边(医学称牙龈)有硬黄白色物,不是宝宝要长牙了,这是正常现象,还可以在硬腭...
相关文章保护新生儿的要点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
观察新生儿的14个要点观察新生宝宝14个要点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