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强制性国家标准7月起实施

2012-06-29  | 强制 儿童 云龙 

  上周,在由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和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好孩子集团独家赞助的好孩子鈥湽匕刈⒍顺蛋踩澒媛厶成希煤⒆蛹鸥弊懿皿迷屏硎荆垂叟访赖裙家讯约菔辉碧岢隽饲恐菩缘囊螅裨诿拦绰4岁或体重未达18公斤的儿童,如果未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将被罚款100美元;在德国,未满12岁且身高未满150厘米的儿童,如果未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将被罚款80欧元;在日、韩,未满6岁的儿童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作为国内最大的儿童安全座椅生产企业,好孩子集团副总裁竺云龙透露,就儿童车用安全座椅的使用情况来看,在中国,如果有孩子,100辆车里只有4辆车有儿童安全座椅;但是在有立法的欧洲国家,100辆车就有95辆车有儿童安全座椅。而我国安全座椅使用率低下的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民众对于儿童乘车安全意识的淡薄,且没有政府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对驾驶员的强制约束。所以,竺云龙强烈建议,国内急需出台强制性的相关法律来约束驾驶行为。

  我国首个《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强制性国家标准将于7月起实施。但就目前来看,出台的国标只是一项技术标准,限制的只是儿童乘车安全产品本身,而作为对儿童安全负有直接责任的驾驶员,目前国家并没有出台相关的法律来约束驾驶行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强制性国家标准7月起实施》摘要:。 作为国内最大的儿童安全座椅生产企业,好孩子集团副总裁竺云龙透露,就儿童车用安全座椅的使用情况来看,在中国,如果有孩子,100辆车里只有4辆车有儿童安全座椅;但是在有立法的欧洲国家,100辆车就有95辆车有儿...
相关文章汽车零件和玩具将强制认证《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国家标准6月
儿童乘车安全标准于6月出台国标已拟定儿童安全座椅将强制使用
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
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
国家食品安全新政策
GB16322《植物蛋白饮料卫生标准》
咖啡类饮料国家标准
《GB10789-2007饮料通则》:粗粮饮料标准
《聚碳酸酯(PC)饮用水罐》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国家标准(GB19298-2014)
2016年4月1日新版《饮料通则》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2016年7月1日起《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