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储存的步骤机注意事项

2012-06-19  | 母乳 冷藏 储存 

  母乳储存的步骤

  其实,母乳既不要冷藏,更不要冷冻,让宝宝吃妈妈新鲜母乳是宝宝最卫生、最有营养的。但现实生活中确实存在很多无奈,很多上班族妈妈面临要重返职场,回家送奶又不方便,就只能提前把母乳储备起来,以供上班后给宝宝吃。

  大部分婴儿相隔3个小时左右吃一次奶,妈妈可以根据宝宝的吃奶频率来决定挤奶的频率,最好不要超过3个小时。

  最好不能在乳房很涨的时候再挤奶,涨奶会减少乳汁的分泌量。

  职场妈妈要准备专门储存母乳的储存袋或是奶瓶,如果不是一次性的则需要经过严格的消毒。

  如果单位没有冰箱,职场妈妈都应该置办一个小小的便携冷藏箱。

  挤出的母乳在室温摄氏19~22度可以保存10小时,冷藏箱里的母乳可以保存到妈妈下班后带回家,当天挤出的母乳可以当做宝宝第二天的口粮;如果还有剩余,母乳在冰箱里可以保存8天,在冰箱冷冻层可以保存4~6个月。

  如果上述储存物品皆无法取得,你可将保温瓶于上班之前放入适量冰块,待瓶内已呈现冰冷状态后即可将冰块倒出,保温瓶内就会有冰冷的效果。切记挤一次奶以一个容器为原则,并于容器外贴上挤奶时间及日期,才可清楚知道母乳的保存期限。

  母乳储存的注意事项

  在挤奶前,妈妈的双手一定要清洗干净,存放母乳的奶瓶一定要提前彻底地消毒。

  冷藏或冷冻母乳时间尽量缩短。一般,冷藏母乳最好在冰箱保鲜室内,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4小时;冷冻母乳存放在冰箱冷冻室内,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个月。

  在解冻母乳时,不能用微波炉或在煮沸水里直接加热,把冷冻母乳在常温下自然解冻,直至母乳完全解冻,这样就不会破坏母乳中营养成分。

  另外,已经解冻过的母乳,如果宝宝一次没有喝完就应当倒掉,母乳不能反复冷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储存的步骤机注意事项》摘要:吃。 大部分婴儿相隔3个小时左右吃一次奶,妈妈可以根据宝宝的吃奶频率来决定挤奶的频率,最好不要超过3个小时。 最好不能在乳房很涨的时候再挤奶,涨奶会减少乳汁的分泌量。 职场妈妈要准备专门储存母乳的储存袋或...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小结
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训练肢体平衡的小游戏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