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的皮肤变化特征

2012-06-18  | 防晒品 新生 皮肤 

  皮肤薄易因摩擦受损

  新生儿皮肤稚嫩,角质层薄,皮下毛细血管丰富,局部防御技能差,任何轻微擦伤,都可能会造成细菌侵入。因此,新生儿接触新环境,容易患感染性皮肤疾病,严重者感染可能会扩散到全身,引起败血症。

  皮肤褶皱多易糜烂

  新生儿皮肤褶皱比较多,皮肤之见相互摩擦,积汗潮湿,分泌物积聚,容易发生糜烂,尤其在夏季或者肥胖儿中更易发生。因此,给新生儿洗澡,要注意褶皱处分泌物的清洗,清洗动作要轻柔,不可用毛巾擦洗。新生儿衣服应平整摆放,避免局部折痕造成新生儿血流不畅,皮肤坏死。

  皮肤色素层薄

  婴儿皮肤黑色素生成很少,因而色素层薄,很容易被阳光中的紫外线灼伤。婴儿时期应避免过度暴露在阳光下,尤其是强烈的阳光下。外出必要时,暴露的皮肤使用无刺激性不含有机化学防晒剂的婴儿防晒品。

  皮肤控制酸碱能力差

  婴儿仅靠皮肤表面的一层天然酸性保护膜来保护皮肤,以防细菌感染,并维持皮肤滋润幼滑,因此保护好这层保护膜很重要。 平时不可用碱性洗护品清洗,以免破坏保护膜,比如含皂质、酒精和刺激性成分。

  应选择PH值中性,在清洗后能在皮肤上留下天然保护膜,并能保留水分的洗护品。新生儿时期如无特殊需要,尽量不要使用任何洗护用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的皮肤变化特征》摘要:出必要时,暴露的皮肤使用无刺激性不含有机化学防晒剂的婴儿防晒品。 皮肤控制酸碱能力差 婴儿仅靠皮肤表面的一层天然酸性保护膜来保护皮肤,以防细菌感染,并维持皮肤滋润幼滑,因此保护好这层保护膜很重要。 平时...
相关文章新生儿红斑如何护理新生宝宝的面部的日常护理
新生儿面部的护理方法新生儿皮肤的观察与保护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