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的乘法口诀和用口诀求商

(二年级下册)

冀教版数学二下:《8的乘法口诀和用口诀求商》练习题(2)

2012-06-13  | 二下 练习 乘法 

  一、你有几种方法算出8×5的得数?

  二、在○里填上+、-、×、÷符号。

  4○8=32 2○8=16

  三、下面哪两个数有倍数关系?写出算式。(可重复使用)

  20 16 24 4 8

  四、饲养小组养了8只白兔,________,养了多少只黑兔?

  ①补充条件后,使之能用减法计算。

  ②填上第二个条件后,使之计算结果是24只黑兔。

  ③如果第一个条件不变,第二个条件是2只黑兔,问题可以怎么变?

  参考答案

  一、分析:(1)用口诀直接得出积是40。

  (2)如果你记住了 冀教版数学二下:《8的乘法口诀和用口诀求商》练习题(2),那么再加8就是 冀教版数学二下:《8的乘法口诀和用口诀求商》练习题(2)的积。

  (3)如果你记住了 冀教版数学二下:《8的乘法口诀和用口诀求商》练习题(2),那么再减去8就是 冀教版数学二下:《8的乘法口诀和用口诀求商》练习题(2)积。

  (4) 冀教版数学二下:《8的乘法口诀和用口诀求商》练习题(2)表示5个8相加,所以和加法算: 冀教版数学二下:《8的乘法口诀和用口诀求商》练习题(2)

  (5) 冀教版数学二下:《8的乘法口诀和用口诀求商》练习题(2)表示5个8相加,先算2个8,再算3个8,最后把两部分加起来。 冀教版数学二下:《8的乘法口诀和用口诀求商》练习题(2)冀教版数学二下:《8的乘法口诀和用口诀求商》练习题(2)冀教版数学二下:《8的乘法口诀和用口诀求商》练习题(2)

  (6) 冀教版数学二下:《8的乘法口诀和用口诀求商》练习题(2)表示8个5相加,也就是两个4个5。先算 冀教版数学二下:《8的乘法口诀和用口诀求商》练习题(2),再算 冀教版数学二下:《8的乘法口诀和用口诀求商》练习题(2)

  解:略

  二、×, ×

  三、20÷4;16÷4;16÷8;24÷4;24÷8

  四、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数学二下:“8的乘法口诀和用口诀求商”练习题(2)》摘要:6 24 4 8 四、饲养小组养了8只白兔,,养了多少只黑兔? ①补充条件后,使之能用减法计算。 ②填上第二个条件后,使之计算结果是24只黑兔。 ③如果第一个条件不变,第二个条件是2只黑兔,问题可以怎么变? 参考答案 ...
相关文章99乘法口诀表9的乘法口诀表
北师大:第二单元单元备课北师大:《一个星期有几天》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二下《过河》练习题
青岛版(五年制)《富饶的大海----两、三位数乘一
人教版二年级下册数学第九单元 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西师大版二年级数学下册期末试卷
2017年二年级数学下册期中复习卷
2017年二年级数学下册期中模拟试卷(2)
2017年二年级数学下册期中模拟试卷(1)
2017最新二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题(附答案)
2017年二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
2016北师大版二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题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