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培养宝宝辨色的方法

2012-05-29  | 立起 五光 三棱镜 

  身心发展

  三个月后,你就会明显发现婴儿已经变得不太一样了,开始懂得利用表情、哭泣、声音来表现情绪,而且更认识自己的双手,会挥动双手放入嘴巴,或是想伸手去拿玩具。身体发展方面不但越坐越稳,甚至开始想要学爬,去看看不同的世界。

  学习方式

  爸妈应多多给予宝宝各式各样的刺激,包括听觉、视觉、触觉、嗅觉等等,此外,也要根据宝宝的喜好,陪他进行一些有趣的活动,例如摇动玩具、躲猫猫、听听是什么声音等。这个阶段的宝宝会透过观察、感受、交流,慢慢建立起他对外在环境的理解及认知。

  明亮的大眼睛

  利用自然光或是房间的灯光,给予明暗变化的刺激,采用明暗交替法,先至亮处约30~60秒,再至暗处30~60秒,每回5~10次,每天2~3回。(光线不可直射宝宝的眼睛)

  准备黑白颜色的玩具或图卡,在宝宝视线25~30厘米内,左右上下移动。(先是黑白颜色,再进阶到彩色物品)

  将蓝色或黑色的色纸剪成各种不同的形状,贴在白色的厚纸板上,让宝宝看见形形色色的图卡。

  五六个月大时,可开始进入五光十色的刺激,让宝宝看三棱镜或利用各种彩色的玻璃透过光照射在墙壁上。

  其实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其它别的小游戏可以锻炼孩子的辨色能力,父母可以多想一想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训练培养宝宝辨色的方法》摘要:括听觉、视觉、触觉、嗅觉等等,此外,也要根据宝宝的喜好,陪他进行一些有趣的活动,例如摇动玩具、躲猫猫、听听是什么声音等。这个阶段的宝宝会透过观察、感受、交流,慢慢建立起他对外在环境的理解及认知。 明亮...
相关文章婴幼儿大运动智能培养怎样培养宝宝独立生活能力
小宝宝的自我意识培养自我意识与认知能力的培养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