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第二十一天的发育状况

2012-05-28  | 新生 十一天 宝宝 

  现在宝宝能辨别出甜味、酸味等味道,如果吃惯了母乳,他会拒绝*品,如果每次喝水都加果汁,那么以后再给白开水她就会不喝。

  轻轻触动他的口唇,他的小嘴就会跟着你的手指移动,出现吮吸的动作。触其手心就会立即紧紧握住;哭闹时将其抱起便会立即安静下来。过冷、过热或湿尿布都会让他不舒服,总之,新生儿的大多数感官是比较敏感的,但都尚未发育完善,因此要注意多加保护。同时也要注意给各种感官适当刺激,促进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

  喂养新生宝宝

  由于新生宝宝的抵抗力较低,在喂奶时要注意清洗双手及乳头,避免饮食中的不卫生因素。哺乳时,需要妈妈用手将乳头塞到宝宝嘴里,所以喂奶前要洗净双手。此外保持乳头清洁,不但可以防止新生儿鹅口疮和胃肠道疾病,还可以预防乳头皲裂或乳腺炎。每次喂养之前,用消毒过的毛巾或纱布蘸温开水擦洗乳头,喂奶前最好用手按摩乳房,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泌乳量。

  人工喂养的宝宝,同样要注意饮食卫生,更应加强哺乳用具的消毒,由于奶粉的营养更容易滋生细菌,因此消毒要勤,配奶最好现吃现配,久放的奶最好弃掉。

  第三周护理

  尿布疹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病,要做到预防尿布疹的发生,首先要选用质地柔软、吸水性强、透气性好、浅色棉织料的尿布。使用传统尿布时,一定要漂洗干净,最好用弱碱性肥皂洗,然后用热水清洗干净。而且要保持尿布垫的干燥,尿布和尿布垫要经常进行消毒,在日光下进行翻晒。

  此外要及时更换被大小便浸湿的尿布,以免尿液长时间刺激宝宝皮肤。还要注意不要在宝宝尿布下加用橡胶布、油布或塑料布,以免使宝宝臀部长期处于湿热状态。

  注意事项:

  新生宝宝的痛觉相比*觉相对要弱,尤其早产儿痛觉比较迟钝,因此要避免引起新生儿疼痛的意外事故发生,如热水袋烫伤等,新生儿因为痛觉不敏感不会哭闹,往往父母未及时发现贻误治疗。

  一些老人认为刚出生的宝宝口腔内有羊水等脏东西,因此,喜欢用纱布或手帕擦洗口腔,这样很容易擦伤口腔粘膜引发感染。其实这个时期的宝宝口腔一般不需要特别清洗,因为这时宝宝口腔内尚无牙齿,口水的流动性大,可以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另外在宝宝每次吃完奶后,注意喂给宝宝点温开水,冲洗掉口腔内残存的奶液,以达到清洁的目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第二十一天的发育状况》摘要:乳头,喂奶前最好用手按摩乳房,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泌乳量。 人工喂养的宝宝,同样要注意饮食卫生,更应加强哺乳用具的消毒,由于奶粉的营养更容易滋生细菌,因此消毒要勤,配奶最好现吃现配,久放的奶最好弃掉。...
相关文章新生儿发育的状况分析新生儿的发育特点
宝宝健康的三大指标宝宝的营养状况与体格发育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