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使用保胎药时的注意事项

2012-05-25  | 保胎 产者 黄体酮 

  怀孕后如出现流产预兆时,可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一些药物保胎,但应注意一下这些问题:

  对先兆流产者:应卧床休息,禁止性生活,根据情况酌情使用对胎儿危害少的镇静药物。

  对习惯性流产:首先查明原因,有针对性的治疗,并注意休息,增加营养,补充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索E等,治疗期必须超过以往发生流产的妊娠月份。

  对黄体功能不足流产者:可用黄体酮治疗,通过抑制子宫收缩使胎儿正常发育。每次10~20毫克,肌注,每日1次,并可口服叶酸5毫克,每日3次,以促进胚胎发育。维生素E也有黄体酮的作用,每日口服30~50毫克,不要过量。

  对甲状腺功能低下流产者:每日应口服甲状腺素30~60毫克。

  防止子宫收缩:雷托群(羟苄羟麻黄碱)、沙丁胺醇,能松弛子宫平滑肌,产生保胎作用,对防止早产有很好的效果。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患者忌用。

  6.中药安胎:一些中药也有安胎作用,但须经中医诊治后服用。

  总之,除休息外,更重要的是给孕妇精神安慰,安定情绪,解除思想顾虑,生活有规律,加强营养等。如需用保胎药,一定要在医师指导下使用。用药剂量、疗程要严格遵医嘱执行,千万不可滥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妈使用保胎药时的注意事项》摘要:,通过抑制子宫收缩使胎儿正常发育。每次10~20毫克,肌注,每日1次,并可口服叶酸5毫克,每日3次,以促进胚胎发育。维生素E也有黄体酮的作用,每日口服30~50毫克,不要过量。 对甲状腺功能低下流产者:每日应口服...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铅笔画使用橡皮擦注意事项孕妇不能滥用保胎药保胎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