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第二十一天的成长指标

2012-05-22  | 保温箱 早产 十一天 

  宝宝发育

  孩子具有抓握反射功能。用孩子能握住的玩具去触及孩子的小手时,他就会把手握得更紧。如果他拿住了这个玩具,就会牢牢地抓住,当您用力拉玩具时,会连孩子的身体一起拉起来。这两种条件反射随着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到了3个月的时候将会消失。

  喂养指导

  在正常喂奶一段时间以后,婴儿表现出缺乏食欲,或干脆不进食,或大笑不止,都应被看作是危险的信号。母亲要先检查是不是乳房太大,乳头内陷或乳头不够长,橡皮奶头是不是孔不够大或不通。若不存在上述技术性问题,就应当寻找婴儿方面的问题。这些征兆可能预示有先心病、感染、代谢性疾病等。特别是伴有发烧、呕吐、黄疸和呼吸困难等时,就更可能出现严重的问题。

  生活照料

  宝宝如果早产,需要特殊护理:

  保温:早产儿的环境温度,通常在29℃-33℃。使婴儿的肛温保持在36℃-38℃之间。

  现在大多数医院使用传统的保温箱。妈妈可以通过保温箱壁上的窗抚摸孩子,同他说话。

  在婴儿出院回家之前,父母要在医务人员指导下学会哺喂早产儿的方法。

  溢奶可造成早产儿呼吸停顿、吸入性肺炎等并发症,要特别注意。

  要特别注意早产儿的呼吸,一旦发现呼吸道不通畅或呼吸停顿(停顿15秒以上),要立即施行人工呼吸并送医院抢救。

  做游戏

  说悄悄话:孩子睡醒后,妈妈轻柔地与宝宝讲悄悄话。在离孩子10厘米左右的地方与他说,如:鈥湵Ρλ蚜耍Ρφ娓咝耍Ρφ婷览觯Ρκ锹杪璧谋ΡΑb澋龋咳3次,每次2-3分钟。

  目的:言语训练。

  提示

  为预防佝偻病的发生,混合喂养及人工喂养的孩子自今日起可服鱼肝油,不可随意增加剂量。吃维生索AD强化奶的孩子可不添加;夏季可暂缓添加;纯母乳喂养的孩子可4个月以后再添。

  观察卡介苗接种部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第二十一天的成长指标》摘要:困难等时,就更可能出现严重的问题。 生活照料 宝宝如果早产,需要特殊护理: 保温:早产儿的环境温度,通常在29℃-33℃。使婴儿的肛温保持在36℃-38℃之间。 现在大多数医院使用传统的保温箱。妈妈可以通过保温箱...
相关文章健康宝宝标准(图)宝宝13个月成长指标
测量新生儿的主要指标宝宝14个月成长指标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