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信息技术:《给我们的文章加图画》教案

2012-05-16  | 工具 图画 单击 

  教学目标:

  1.学会在Word中插入剪贴画和来自文件的图片。

  2.掌握图片的移动、缩放等设置。

  3.了解Word的页面边框。

  课时按排:

  1课时。

  教学重点:

  剪贴画的插入、移动和缩放。

  1.Word97默认的图片是浮于文字上方的,因此一插入就可以动,Word2000默认的方式是嵌入式的,图片不能移动,可以先在图片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设置图片格式”,单击其中的“版式”,单击“浮于文字上方”就可以移动了。

  2.Word2000的对话框的Word2000略有不同,但大体操作类似,这一点在以后的各课中均会碰到。

  3.Word启动后,其工具栏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有的工具栏没有显示,可以通过“视图”菜单中的“工具栏”,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

  4 .当图片的叠放次序定义为“置于文字下方”后,图片就不容易被选择,这时可单击绘图工具栏上的选择工具,就可选择图片。

  教材分析:

  1.插入剪贴画:这一部分内容的操作并不复杂,因此可以通过大屏幕演示,学生就可以掌握。但一味的模仿对发展学生的学习能力没有太大的帮助,教学时,要注意让学生观察屏幕提示,自己想一想怎么操作。

  2.图片的移动和缩放:要提醒学生注意鼠标指针的变化。

  3.右键快捷菜单:教材有意渗透右键的作用,在教学时可以让学生观察,右键菜单有几种不同的情形。在图形上单击右键,在文档区单击右键,在工具栏和菜单栏上单击所弹出的右键菜单各是怎样的,为什么会有这些不同?

  4.设置图片的叠放次序:可以改变图片的叠放层次和使图片存于文字下方。

  5.插入来自文件的图片:这样就可以插入自己原先在画笔里画的画及电脑中的图片文件。

  6.图片工具栏:利用图片工具栏,我们可以对图片进行一些修改和设置。这里可以学生自己摸索得个按钮的功能。可以告诉学生,如果对哪个按钮表示的意思不清楚,可以将鼠标指向这个工具。

  7.页面边框:让学生了解就可以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信息技术:“给我们的文章加图画”教案》摘要:框的Word2000略有不同,但大体操作类似,这一点在以后的各课中均会碰到。 3.Word启动后,其工具栏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有的工具栏没有显示,可以通过视图菜单中的工具栏,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 4 .当图片的叠放次...
相关文章小学教师在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能力与能力信息技术与小学数学教学整合的策略与思考
信息技术与小学语文课程整合的实践与探索信息技术与小学数学课程整合的实践与研究(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