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成长发育之一岁六个月

2012-05-14  | 便盆 宝宝 如厕 

  管教

  如果你奖励好行为,不奖励坏行为,宝宝很快就能明白对错。你自己要尽力做出表率,行为举止要表现得和你希望培养宝宝的一样,因为他会通过模仿你来学习。如果你制定了某个规则,比如永远不允许宝宝在没有大人陪同的情况下离开家,那就要坚持原则,永远不能让宝宝违反,这样他很快就会记住这是禁忌。

  安慰物与习惯

  对宝宝来说,他喜欢的毛绒玩具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安慰源。他可能还会有其他一些安慰自己的习惯,像捻自己的头发、摇晃、吮大拇指等等。大部分孩子到4岁时,就会自然而然地不再玩这些东西,因此,没必要现在干涉他们。

  不停地活动

  1岁6个月大的宝宝走得越来越熟练了,他可能会在大人帮助下爬楼梯,喜欢在家具上到处爬。他会试着踢球,但并不总能踢到。如果你放音乐,宝宝多半喜欢跟着跳舞;如果能够到的话,他会推、转按钮和球形把手。

  如厕训练

  在宝宝该学习使用便盆之前,他必须有憋住大小便的感官意识。大多数宝宝至少要到1岁6个月大时,才有这种意识。如果你能等到宝宝表现出各种准备就绪的迹象后,再让他开始如厕训练,就会更容易成功。

  记忆力与想象力的发育

  在18~24个月之间的某个时候,宝宝会开始去想那些现在不存在的东西。例如,当你在他的眼皮子底下藏起一个东西,然后又在他看别处的时候把这件东西转移到其他地方时,他不再显得困惑不解了。等宝宝发现它不在自己以为的地方时,他会继续去寻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成长发育之一岁六个月》摘要:按钮和球形把手。 如厕训练 在宝宝该学习使用便盆之前,他必须有憋住大小便的感官意识。大多数宝宝至少要到1岁6个月大时,才有这种意识。如果你能等到宝宝表现出各种准备就绪的迹象后,再让他开始如厕训练,就会更...
相关文章宝宝13个月成长指标宝宝14个月成长指标
全面了解婴儿触觉发育快来了解下婴儿触觉发育吧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