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四十八周

2012-05-14  | 八字步 宝宝 奶嘴 

  人生的第一步

  如果你的宝宝现在还不会走路,他可能很快就要迈出独立的第一步了。(即使不是这样,你也不必担心。一些宝宝要到16~17个月才学会走路,这是完全正常的。)

  你可以站在或跪在宝宝面前,向宝宝伸出双手,鼓励他向你走过来。你也可以拉着宝宝的手帮他走到你身边。大多数宝宝初学走路的姿势是:胳膊弯着(为了保持平衡)向身体两侧张开,迈着外八字步,挺着肚子、撅着屁股来保持平衡。

  同样,你一定要给宝宝准备一个柔软安全的环境,让他放心练习新本领。请按照儿童安全准则去做,千万不要把宝宝独自丢下。最重要的是,拿好相机,准备随时捕捉宝宝成长的精彩瞬间!

  告别安抚奶嘴

  你也许会觉得剥夺宝宝喜欢的东西太狠心,但是专家认为现在应该开始让宝宝告别安抚奶嘴了。

  宝宝用安抚奶嘴的时间越长就越难放弃,所以现在就应该开始让他改掉这个习惯。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宝宝马上就要开始学说话了,在这个令人兴奋的过程中,如果宝宝嘴里总是叼着东西,那就很难好好说话了。

  要拿走宝宝的安抚奶嘴可能很困难,所以要慢慢来:先在白天让他尽量少用奶嘴,然后,再设法帮他练习不叼着奶嘴睡觉。你也可以试着用毛绒动物或其他玩具来代替橡皮奶嘴。

  新游戏

  现在宝宝的游戏可能开始从练习细小的动作技巧(宝宝应该已经可以熟练地用拇指和食指捏东西了)变为锻炼大肌肉群了。在这个时期,有些孩子能连续2~5分钟集中注意力静静玩耍,不过宝宝最喜爱的可能不是那么安静的游戏。

  你的宝宝很可能喜欢推拉、抛掷和拆毁各种各样的东西。他会给你一个玩具,也可能拿走一个,他还喜欢把东西放到容器里再倒出来。积木桶或盒子、锅碗瓢盆这样能一个套一个的东西都是宝宝喜欢的“玩具”。同时,宝宝听到锅碗碰撞乒乓作响的声音,也会特别高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四十八周》摘要:。 宝宝用安抚奶嘴的时间越长就越难放弃,所以现在就应该开始让他改掉这个习惯。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宝宝马上就要开始学说话了,在这个令人兴奋的过程中,如果宝宝嘴里总是叼着东西,那就很难好好说话了。 要拿...
相关文章宝宝发育3大特点你的宝宝营养够了吗
判断宝宝营养状况的好坏给写宝宝日记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