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三十三周

2012-05-14  | 学步 三周 宝宝 

  爬行

  你的宝宝可能已经会匍匐移动(肚子贴着平面来移动身体)、爬行,或蹭着小屁股挪动了—— 一只手在后、一只脚在前支撑着自己,挪着小屁股向前。

  手膝爬行是你宝宝学会的第一个能让自己有效地四处移动的本领。通常,他先学会用手带动自己,然后用手和膝盖把自己支撑起来。他会尝试如何通过挪动膝盖使自己向前、向后移动("匍匐前进"是一种手膝爬行姿势,爬行时,宝宝靠一条腿向前推,同时用另一侧的胳膊将身体往前拉)。

  所有的这些爬行姿势都可以加强宝宝以后走路需要用到的肌肉。不管你的宝宝是用哪种方式活动,看着他想办法让自己开始四处活动,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站立和释放

  你的宝宝也许能够拉着家具,让自己站立起来了。事实上,如果让你的宝宝靠沙发站着,他也许已经能够支撑自己了,尽管他可能是因为十分害怕摔倒才站住的。

  在这个阶段,一些父母会把他们的宝宝放在学步车里,其实,这并不是个好主意。学步车是不安全的:你的宝宝可能会将学步车当作梯子,去够通常情况下他拿不到的东西,比如发烫的炉子或装着漂白剂的瓶子。另外,学步车剥夺了宝宝在地板上玩耍的机会。在地板上玩耍可以给宝宝机会爬行,拉着东西站起来,扶着家具走,这些可以帮助他学会走路。

  安全第一

  你的宝宝新学到的这些活动本领,意味着他正走进一段跌跌撞撞的旅途。这是宝宝必经的一个成长阶段,尽管偶尔他会让你紧张得心里咯噔几下,试着用愉快放松的心情观察宝宝探索周围的环境,让他明白自己的能力范围。

  克制你与生俱来的要保护宝宝的本能,让他自己成长和学习。但是,要尽一切努力确保一个对宝宝来说安全的家居环境。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从宝宝视野的高度,去发现那些可能会给宝宝带来危险的地方。比如,要确保易破碎的物品不会翻倒下来,把那些不稳当的家具搬到宝宝不会经常去的屋子里。

  现在是做这些调整的时候了:把拉窗帘和遮阳帘的绳子收到宝宝够不到的地方,给茶几的尖角套上衬垫、给马桶座上装"锁"、将危险的室内盆栽植物移到高处、把会引起中毒的清洁用品和药物锁起来、给电源插座装上盖,如果你家里有楼梯,请在每个楼梯的顶部和底部装上安全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三十三周》摘要:事实上,如果让你的宝宝靠沙发站着,他也许已经能够支撑自己了,尽管他可能是因为十分害怕摔倒才站住的。 在这个阶段,一些父母会把他们的宝宝放在学步车里,其实,这并不是个好主意。学步车是不安全的:你的宝宝可...
相关文章宝宝发育3大特点孕九个月胎儿生长发育
孕六个月胎儿生长发育你的宝宝营养够了吗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