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五句无心之言,会伤害到孩子

2012-05-08  | 无心 大越 父母 

  无心之言一:鈥溎阍趺淳筒荒芟袢思夷衬衬茄剽

  父母诸如此类的话会让孩子感觉自己像个二等公民,同时还可能导致对其他孩子的仇视。你越是跟孩子说他不如别人好,他就越相信自己不够好。

  给父母的建议:宽容地接受孩子的缺点和不足,然后鼓励他向一个最适合他的方向快乐地成长。

  无心之言二:鈥溛腋詹攀窃趺锤闼档拟

  这种带着一点点嘲讽口气的问题,实际上是一种指责。

  给父母的建议:如果你真的想因为孩子没有做到你的要求而指责他,不如明白地说:鈥溛液懿桓咝耍蛭叶几闼倒瘟恕5以俑嫠吣阋淮危巡煌娴耐婢叻呕睾凶永锶ァb 这样的方式,孩子会更容易接受一些。

  无心之言三:鈥溎阍趺丛酱笤解︹︹

  如果一个四岁的孩子总是无法在座椅上保持安静,那是因为他只有四岁,总要经历固执、淘气、自我为中心等阶段,这是成长的必经阶段。但是父母却很容易因此对孩子大喊:鈥溎阍趺丛酱笤讲惶啊b

  给父母的建议:在你忍不住要责备孩子时,请用一些比较有同情心的句子来开头,例如鈥溛抑滥悴桓咝耍庋氖虑樽苁悄衙庖⑸摹b

  无心之言四:鈥湵鹋埽崴拥拟澲钊绱死嗟木

  父母这样说其实是在向孩子传递这样一个信息:你肯定他一定会摔跤的。对于一个正在努力走向独立的孩子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打击。而且,当你的警告一次次地没有变成现实,孩子也会慢慢对你的建议表现出不以为然。

  给父母的建议:可以采用更好的说法,例如鈥湷鋈ネ嬷耙欢堑冒研岛免澱庋咛宓闹傅肌

  无心之言五:鈥溛抑皇嵌耗阃娑

  你或许认为,跟孩子开个玩笑可以培养他的幽默感,但是孩子天性单纯,他们可能真的相信你的话了。

  给父母的建议:对孩子,不要用那些看似幽默实际是侮辱的话表现有趣,有些话你不是认真的,就最好不要跟孩子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五句无心之言,会伤害到孩子》摘要:题,实际上是一种指责。 给父母的建议:如果你真的想因为孩子没有做到你的要求而指责他,不如明白地说:我很不高兴,因为我都跟你说过三次了。但我再告诉你一次,把不玩的玩具放回盒子里去。 这样的方式,孩子会更...
相关文章您的无心之语可能给孩子带来伤害父母日常话语带给孩子的影响
爸爸不是个好孩子谈到自己的子女时千万不要揭短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