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可以进行按摩胎教?

2012-05-02  | 胎教 可以 胎动 

  胎儿体表绝大部分细胞已具有接受信息的初步能力,并且通过触觉神经来感受体外的刺激,而且反应渐渐灵敏。有关专家认为,父母可以通过抚摩和话语与子宫中的胎儿沟通信息,这样做可以使胎儿有一种安全感,使孩子感到舒服和愉快。

  抚摩胎教可以在妊娠20周后开始,与胎动出现的时间吻合,并注意胎儿的反应类型和反应速度。如果胎儿对抚摩的刺激不高兴,就会用力挣脱或者用蹬腿来反应。这时,父母应该停止抚摩。如果胎儿受到抚摩后,过了一会儿才以轻轻的震动做出反应,这种情况可继续抚摩。抚摩应从胎儿头部开始,然后沿背部到臀部至肢体,轻柔有序。每晚临睡前进行,每次抚摩以5~10分钟为宜。抚摩可与数胎动及语言胎教结合进行,这样既落实了围产期的保健,又使父母及胎儿的生活妙趣横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时候可以进行按摩胎教?》摘要:沟通信息,这样做可以使胎儿有一种安全感,使孩子感到舒服和愉快。 抚摩胎教可以在妊娠20周后开始,与胎动出现的时间吻合,并注意胎儿的反应类型和反应速度。如果胎儿对抚摩的刺激不高兴,就会用力挣脱或者用蹬腿来...
相关文章胎教时间安排胎教能培养神童?
胎教能培养神童吗:正确认识胎教的作用要正确认识胎教的作用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