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食谱:青菜虾粥

2012-04-27  | 小火 虾皮 炒锅 

  用料:大米80g,海白虾(鲜)4只,油菜叶3片,虾皮15g。

  做法:

  1.将海白虾洗净,剥去外壳,清理出虾线;油菜洗净,切成丝,备用。

  2.将大米放入小锅中,加入800毫升的水,中火将水烧开后,转小火煮制25分钟,直至米粥成熟。

  3.将洗净的大虾放入米粥中,继续加热3分钟,直至大虾成熟后,再将油菜丝放入锅中,加热1分钟后,即可离火盛入碗中。

  4.另取一只干净的炒锅,不放油,用小火加热炒锅,放入虾皮焙干,将虾皮倒在干净的案板上,用擀面杖将虾皮碾碎(也可以用食品加工机将虾皮打碎),用筛网过滤一下,将较粗的虾皮碎丢弃,较细的虾皮粉留用。取2g虾皮粉,放入粥中,代替盐使用,即可食用。余下的虾皮粉,可存放在干燥的密封容器中,留待下次使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食谱:青菜虾粥》摘要:壳,清理出虾线;油菜洗净,切成丝,备用。 2.将大米放入小锅中,加入800毫升的水,中火将水烧开后,转小火煮制25分钟,直至米粥成熟。 3.将洗净的大虾放入米粥中,继续加热3分钟,直至大虾成熟后,再将油菜丝放入...
相关文章儿童食谱:青菜叶饭婴儿断乳期准备食谱—蔬菜汤
孕吐食谱:什锦青菜花豆腐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