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宝宝寻找合适的幼儿园

2012-04-24  | 幼儿 北京市教委 幼儿园 

  ■卫生状况至关重要

  幼儿园的卫生状况是至关重要的。不但要看食堂卫生状况,还要了解幼儿园的饮食安排;家长还要仔细观察卫生间情况及幼儿园是否定期对玩具、餐具和其他用品进行消毒,孩子是否有自己专用的水杯、毛巾。

  ■要了解教育理念

  现在的幼儿园有很多种,比如有艺术特色、双语特色等。无论哪种幼儿园都要以北京市教委规定的健康、艺术、语言等五大体系为基础进行教育。

  家长在选择幼儿园的时候,要仔细询问幼儿园自身的特色,通过听园长的介绍以及与幼儿园老师的对话中了解老师的教育思想,看看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

  ■师资队伍要稳定

  除此之外,家长要对幼儿园的师资队伍进行了解,这些都可以通过其他家长了解到。幼儿园教师除了要有一定的资历外,最重要的是对孩子尽责和有爱心,让孩子在没有压力的环境下生活。家长只要到园内观察教师和孩子说话是否和蔼可亲、有耐心,便可了解教师的素质了。小班师生比例最好在1∶25,中班师生比例最好在1∶30,大班师生比例最好在1∶35,否则老师很难照顾到每个孩子的生活和学习。

  ■要有足够的空间

  幼儿园的环境对孩子有着很大的影响。若幼儿园户外场地宽敞,孩子就可以在阳光下奔跑;教室如果宽敞明亮,就利于孩子眼睛的正常发育;玩具如果充足,且符合孩子年龄的生长特点,可以帮助孩子开发智力。如小班的孩子应该以拼插玩具、球类玩具为主;中班以扮演角色的玩具为主;大班则以智力玩具、书籍为主。对孩子的睡眠环境也要有所了解。是否有独立的床位,如果还是几个孩子睡一张床就非常不好。

  我们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北京有1400多家幼儿园,这个数字不含民办幼儿园和机关办幼儿园。现在又到了父母给孩子选幼儿园的时候了,面对各种各样的幼儿园,如何选择一家适合自己孩子的幼儿园呢?为此,记者采访了中育儿童发展中心主任、北京市特级教师卢珊珊,她告诉记者:家长选择幼儿园一定要考虑几个问题,但离家近却是首要条件。

  幼儿园离家或上班的地方近,可以方便接送孩子。如果幼儿园较远,来去时的卫生状况以及空气污染等,都不利于孩子的健康,且孩子的体力不太能承受。再次,孩子在一个熟悉的环境下生活,对他的成长是很有帮助的。选择一个离家较近的幼儿园,让孩子在熟悉的环境里,可以避免他对新环境产生的恐惧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为宝宝寻找合适的幼儿园》摘要:可了解教师的素质了。小班师生比例最好在1∶25,中班师生比例最好在1∶30,大班师生比例最好在1∶35,否则老师很难照顾到每个孩子的生活和学习。 ■要有足够的空间 幼儿园的环境对孩子有着很大的影响。若幼儿园户外...
相关文章各类精彩活动设计.教案.综合.游戏15中班区域:寻找合适的东西
如何为宝宝选择合适幼儿园小班游戏:我来搭配
如何给孩子选择适合的幼儿园
给孩子选幼儿园需要注意的问题
该如何给宝宝选择幼儿园
怎样给孩子挑选合适的幼儿园
给孩子选幼儿园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为孩子选择幼儿园的注意事项
给孩子选择幼儿园家长需注意三大原则 八项注意
选择幼儿园要注意这些细节
给孩子选择幼儿园的标准是什么
家长须知 优秀幼儿园十大标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