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岁宝宝全身发育里程碑(5)

2012-04-24  |  

  ●6个月

  孩子能用胳膊支撑起上半身,收回双腿时,表现出快要爬的姿势。尽管孩子表现出爬行的姿势,但是孩子对此并不热衷。如果真的要爬,也是前后摇动不定。

  ●7个月

  孩子也许6个月的时候就已经能够靠张开的双臂撑起身体了。

  ●8—9个月

  孩子在地板上已经能够把自己推向前进,头能挺直,做出踢腿的动作。

  帮助孩子爬行

  最好的办法是你坐在离孩子几米远的地方,鼓励孩子向你运动,可以使用孩子喜欢的玩具,逗引孩子。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给孩子帮助,特别是孩子的努力失败,孩子感到疲劳和受挫的时候。在所有的过程中一定要表扬孩子所做的努力。

  随着孩子的探索精神的提高,可以把玩具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当孩子需要拿到个玩具时,可以锻炼孩子发挥出最大的能动性,包括自己的意志。孩子很小就以模仿的方式学习,所以在孩子刚要学习爬行时,你也可以趴在地板上,和孩子一起爬。光滑的地板,可能比较危险,但是孩子爬起来特别容易,只要稍加努力就能爬走。

  脚的滑动

  孩子向前运动需要手和膝的协调运动,但是在开始的时候,孩子感到很难,便会利用独特的滑脚运动方式,把身体向前推进。有时孩子像螃蟹一样运动,或者是半坐着身体,一条腿在臀部的下面,做滑脚运动。无论孩子使用哪种办法,没有不可取的,关键在于孩子学会了向前运动,这是一个很大的成绩,是值得表场的事。你不能反对孩子做出奇怪的运动,但可以帮助孩子找到适合于他的控制自己和运动的方法。

  爬行的孩子

  孩子学会了爬行以后,爬的速度很快就会快起来,所以一定要小心这样的孩子。必须有较大的运动空间,孩子才能有充分的运动余地。由于这个原因,加上鼓励孩子的好奇与探索精神,你—定要给孩子腾出较大的地面。因为爬行的孩子—天比一天强壮,所以孩子很容易碰倒东西,你一定要对危险、易碎的物品多加看管。孩子现在也特别容易弄脏自己,常会在地板上捡起东西,放在嘴里,所以要把宠物的饭碗和垃圾桶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孩子的膝部很容易受伤,可以给孩子穿上衣裤。保证地板平滑,最好上面铺上一层软的东西,防止上面有什么东西划破皮肤。孩子不需要鞋子,等到会走以后,才能用得着。

  安全常识

  ●家里的一切都要提防孩子碰到。

  ●不要让孩子单独活动。

  ●搬开一切有棱角的家具。

  ●不足一米高的桌面上不能防止易碎物品。

  ●地板上不要随意放置电线。

  ●所以的电源插头都用安全插头。

  ●室内的开关不能低于一米的高度。

  ●走廊和楼梯都应有临时安全门。

  ●地板上不要放小的、锋利的玩具。

  ●所有的火源都要做好防护。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