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儿童脚部温度可预防感冒

2012-04-23  | 脚部 可采 呼吸 

  研究表明,儿童反复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原因,与儿童脚部的保暖不够有关。

  统计显示,在呼吸道感染疾病发病率很高的儿童群体中,有20%属于反复呼吸道感染。专家认为,这与生活中父母忽视对孩子脚部保暖有直接关系。

  脚是肢体的末端,血液循环差。脚部着凉会反射性地引起鼻、咽、气管等上呼吸道黏膜的改变,并降低孩子体内抗病原微生物的能力,使其体内致病菌大量繁殖,最终导致发病。

  婴儿的体温调节中枢不完善,御寒能力差,身体活动少。因此,脚部容易受凉,进而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保护孩子脚部体温,可采用增加肢体活动、不久坐久站、睡前温水洗脚、必要时做足部按摩等方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保持儿童脚部温度可预防感冒》摘要: 统计显示,在呼吸道感染疾病发病率很高的儿童群体中,有20%属于反复呼吸道感染。专家认为,这与生活中父母忽视对孩子脚部保暖有直接关系。 脚是肢体的末端,血液循环差。脚部着凉会反射性地引起鼻、咽、气管等上呼...
相关文章保持儿童脚部温度可预防感冒冬季预防流感,好习惯更胜疫苗
月子期间预防感冒5妙计儿童感冒与脚部的保暖不够有关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