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幼儿的健康饮食建议

2012-04-20  | 多类型 岁幼儿 饮食 

  1、食物的正确烹调方法

  宝宝一至两岁时,最好给他吃切碎的蔬菜及切碎的肉末,三岁开始,可给宝宝吃较大块的肉类,以训练宝宝的咀嚼能力。食物应以清淡为主,尽量保持食物原味,不宜用味精、梳打粉及咖哩等刺激性调味料,最好用蒸的煮食方式;油炸及肥腻的食物,难于消化,故不宜多吃。

  2、幼儿菜谱

  母亲应该注意菜式的变化,每天选择多类型食品,但是有些妈妈因难做多类型的配合菜肴而感到烦恼,常常翻来覆去,都只是一两款菜式,从而令幼儿生厌,其实只要多花心思,便可变化出多种幼儿食谱。

  3、幼儿小食

  由于幼儿的胃容量较少,不能容纳很多食物,所以除正餐外,也要补充上、下午的小点心,所选择的小食应以营养价值高为准,且份量又不会影响正餐胃口为主,至于罐装婴儿食品,是不能完全替代新鲜的肉类和蔬菜的,每天最好不要超过一餐。

  4、对宝宝有益的小食,例如:

  奶类及高钙质食物——牛奶、芝麻、乳酪及海鱼;

  蔬菜及生果类——萝卜、紫菜、苹果、橙和提子干;

  五谷类、蛋类及肉类——大米粥、米粉、花生酱夹心饼干、鸡蛋和火腿。

  5、不宜让宝宝吃的零食,例如:

  糖份高而营养价值低的食品——汽水、糖果和甜糕饼等;

  含过多盐份及脂肪的小食——腌菜、汉堡包、炸薯条和虾片等;

  不卫生的街头熟食和冷饮等都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应尽量避免给宝宝进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3岁幼儿的健康饮食建议》摘要:及咖哩等刺激性调味料,最好用蒸的煮食方式;油炸及肥腻的食物,难于消化,故不宜多吃。 2、幼儿菜谱 母亲应该注意菜式的变化,每天选择多类型食品,但是有些妈妈因难做多类型的配合菜肴而感到烦恼,常常翻来覆去,...
相关文章让孩子健康饮食的5个建议健康饮食能降低孕妇患糖尿病风险
食品管制会影响孩子心理健康饮食是宝宝身心健康发展的保证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