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抑郁症与产前焦虑症的原因

2012-04-18  | 抑郁 荷尔 焦虑 

  产前抑郁症原因是什么?

  多少年以来,专家们错误地认为,怀孕妇女的孕期荷尔蒙能保护她们不受抑郁的侵袭,只有在她们生产后,体内荷尔蒙水平急剧下降时,她们才更容易患抑郁症。但现在,专家们认为怀孕初期迅速升高的荷尔蒙水平会影响脑部的化学物质,并导致产前抑郁症的发生。

  荷尔蒙水平的变化也会使你变得比平时更加焦虑。怀孕期间,这种焦虑感是可以并且应该被医治的问题。

  产前抑郁症对孕期有什么影响?

  产前抑郁症和产前焦虑情绪可能不被诊断,这是因为孕妇们经常不认真考虑自己的感受,而只是简单地将它们归为怀孕期间经常出现的、暂时的情绪变化。所以,当你情绪低落时,不要羞于告诉你的医生。要知道你的精神健康与你的身体健康同等重要。事实上,精神上的变化也会影响到你的身体健康。

  比如,研究表明,产前抑郁症和焦虑情绪会增加早产的危险。这种情况如果不经医治,就会妨碍你的身体健康,并影响到你腹中正在发育的宝宝。

  得了产前抑郁症怎么办?

  产前抑郁症和产前焦虑症可以通过心理疗法以及抗抑郁药物治疗结合医治。让给你产检的医生给你推荐一位心理咨询师或精神科医生。不要尝试服用药物进行自我治疗。孕妇服用这些药物对胚胎、胎儿的安全性尚不清楚,而且它们也并不可能比专业的帮助来得更为有效。

  产前焦虑症有什么症状?

  如果你每天都感觉不知所措和紧张,或者你有以下情况,请告诉你产前保健的医生,看看你是不是得了产前焦虑症,必要时请他能不能给你推荐一位心理咨询师。你也可以问问身边的朋友,或在网上查询提供产前焦虑症相关心理咨询的机构。

  惊恐发作。惊恐障碍会在事先毫无预警的情况下突然发生,并伴有心悸、头重脚轻或头昏、掌心出汗、气短,感觉就像心脏病发作或晕倒的症状。

  经常性地为自己或宝宝的健康担忧,或者经常感觉有些可怕的事情将要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前抑郁症与产前焦虑症的原因》摘要:情绪会增加早产的危险。这种情况如果不经医治,就会妨碍你的身体健康,并影响到你腹中正在发育的宝宝。 得了产前抑郁症怎么办? 产前抑郁症和产前焦虑症可以通过心理疗法以及抗抑郁药物治疗结合医治。让给你产检的医...
相关文章孕妇吸烟可能导致抑郁症产后抑郁症自测(2)
“产前抑郁症”危害严重产后抑郁症的表现症状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