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第7周的营养素有哪些?

2012-04-17  | 营养 早产 母体 

  妊娠的第7周是胚胎发育的重要时期,此时宝宝的五官和四肢都有了明显的发展,身体上的垂体和肌肉纤维也开始发育,而且胚胎在这时开始鈥溁疃潱皇悄柑迳胁荒芨芯醯健H绱司薮蟮谋浠枰柑逄峁┳懔康挠兀诙嗟挠刂杏5种是孕妇特别需要的。

  铁元素

  铁元素是造血能手,它与蛋白质结合可以产生血红细胞,是宝宝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原料。除此之外,铁元素还会参与到身体各种组织的形成过程中去。如果孕妇体内缺乏铁元素,就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生后体重过轻,发生新生儿贫血的疾病,严重时还会出现早产、死胎等状况。含量丰富的食物有菠菜、动物肝脏、蛋黄。

  硒元素

  硒元素是预防胎儿致畸的重要营养素。它能激活体液免疫,对抗汞、铅、砷等元素给胚胎造成的毒副作用。缺硒会影响母亲体内甲状腺激素的代谢,引起胎儿遗传基因的突变。补充硒元素可以预防、减少妊高征的发生,对妇女保健和乳腺癌的预防也有积极意义。含量丰富的食物有蛋类、肉类。

  铜元素

  铜元素可以促进胚胎身体的正常分化和发育。如果母亲体内铜元素不足,就会导致胎儿出现大脑萎缩、体内血管壁及弹力层变薄、胎儿体重过轻、发育不良等异常状况,严重时还会出现胎膜早破、流产、早产等情况。含铜元素多的食物有核桃、贝类、豆类。

  锌元素

  锌元素是宝宝灵动的源泉,它可以促进体格及脑细胞的生长,有利于增强记忆,促进思维活跃。它还可以参与到宝宝细胞的发育中去,帮助准妈妈生出一个健康、聪明的好宝宝。但补充锌元素的量不可过多,每日补充500微克即可。含量丰富的食物有南瓜、核桃、牡蛎。

  碘元素

  碘元素可以促进宝宝脑部和体质的发育。如果孕妇体内缺少了碘元素,就有可能出现流产、早产、胎儿畸形等异常情况。摄人时要控制好量,每天不能超过50微克。含量丰富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妊娠第7周的营养素有哪些?》摘要:需要母体提供足量的营养素,众多的营养素中有5种是孕妇特别需要的。 铁元素 铁元素是造血能手,它与蛋白质结合可以产生血红细胞,是宝宝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原料。除此之外,铁元素还会参与到身体各种组织的形成过程...
相关文章营养干预胎教-营养干预
双胎妊娠应注意哪些事项?妊娠期可能并发哪些疾病?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