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长期服用维生素的危害性

2012-04-11  | 维生 服用 孕妇 

  孕妇对维生素A的日需要量为5000国际单位,不足或过量(超过10倍以上)都可致畸胎。美国国家健康中心对孕妇提出忠告,过量服用维生素A、鱼肝油等,会影响胎儿大脑和心脏的发育,诱发先天性心脏病和脑积水,脑积水过多又易导致精神反应迟钝,故孕妇服用维生素A剂量每天不超过8000国际单位。

  维生素D摄入过多,则可导致特发性婴儿高钙血症,表现为囟门过早关闭、腭骨变宽而突出、鼻梁前倾、主动脉窄缩等畸形,严重的还伴有智商减退。故孕妇在怀孕前期每天摄钙800毫克,后期和哺乳期增至1100毫克已达极量,不宜再多。平时常晒太阳的孕妇可不必补充维生素D和鱼肝油。

  孕妇妊娠反应适量服用维生素B6可镇静、止吐,是必要的。但也不宜服用过多。孕妇服用维生素B6过多,其不良影响主要表现在胎儿身上。孕妇长期服用维生素 B6,致使胎儿产生依赖性,医学上称为鈥溛谺6依赖性鈥潯5毙《錾螅谺6来源不像在母体内那样充分,结果出现一系列异常表现,如容易兴奋、哭闹不安、容易受惊、眼球震颤、反复惊厥,还会出现1~6个月体重不增,如诊断不及时,将会留下智力低下的后遗症。

  如果孕妇长期大量地服用维生素C,其婴儿可以发生维生素C缺乏性坏血症,并降低口服抗凝剂的效应。

  怀孕期间大量服用维生素K,可使新生儿发生生理性黄疸,还可以降低口服抗凝血药的作用。

  有些孕妇唯恐胎儿缺乏维生素,每天服用许多各种维生素。当然,在胎儿的发育过程中,维生素是不可缺少的,但盲目大量的服用只会对胎儿造成损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长期服用维生素的危害性》摘要:8000国际单位。 维生素D摄入过多,则可导致特发性婴儿高钙血症,表现为囟门过早关闭、腭骨变宽而突出、鼻梁前倾、主动脉窄缩等畸形,严重的还伴有智商减退。故孕妇在怀孕前期每天摄钙800毫克,后期和哺乳期增至110...
相关文章孕妇别把维生素当成营养品超剂量长期服用维生素C有何危害?
孕期别把维生素当成营养品计划怀孕的妇女应慎用维生素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