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隐形杀手

2012-04-10  | 不饱和 脂肪 植物 

  「奶精」的正式名称为「植物性奶油」,是由氢化植物油、糊精(淀粉水解物)、酪蛋白酸钠、奶油香精、乳化剂、抗结剂等成分的混合物。其中脂肪含量达20%至75%,热量比淀粉还要高,别看它颜色白白的,奶香浓浓的,化在水中有乳白的颜色,其实和奶粉没什么关系,奶精的色泽来自食用色素,奶香的风味来自人工香料,营养价值和奶粉相比更是差之万里,它不仅不能补钙,不能增加营养,反而会提供糖分和脂肪,氢化植物油还含有对人体危害极大的反式脂肪,比动物脂肪更不健康!

  反式脂肪,又称为反式脂肪酸或逆态脂肪酸。英语为鈥渢rans fatty acid鈥澔蜮渢rans fats鈥潯J且恢植槐ズ椭舅幔ǹ赡苁堑ピ槐ズ突蚨嘣槐ズ停6锏娜馄坊蛉橹破分兴姆词街鞠嗟鄙佟7词街局饕醋跃糠萸饣闹参镉汀 鈥溓饣澥窃1990年代初期发明的食品工业技术,并于1911年被食用油公司鈥淐risco鈥澥状问褂谩2糠萸饣袒岣谋渲镜姆肿咏峁梗ㄈ糜透透呶隆⒉灰妆渲剩⑶以黾颖4嫫谙蓿饣桃步徊糠莸闹靖谋湮词街尽:推渌闹静煌词街径越】挡⑽抟娲Γ膊皇侨颂逅枰挠亍J秤梅词街窘崽岣哳净脊谧炊鲂脑嗖〉幕剩虼耸澜绺鞯氐慕】倒芾砘菇ㄒ榻词街镜纳闳×拷抵磷畹汀I踔猎谏偈抑斜谎细窆苤疲隙喙乙笫称分圃焐瘫匦朐诓飞媳曜⑹欠窈蟹词街荆矶嗍称饭疽丫鞫耐V乖诓分惺褂梅词街荆蚴窃黾硬缓词街镜牟废摺

  由于奶精中含有反式脂肪,许多国家已严格限制在婴幼儿食品中添加奶精。怡爽公司出品的雅高、宝宝第一系列葡萄糖一贯秉承鈥溄】抵辽镶澋木砟睿舾萍记敖牟椒ィ媲缶延诮谕瞥鲡溦嬲患幽叹钠咸烟氢潱凡唤鐾ü称沸幸底罡呒侗鸬腉MP认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还以天然纯正的优良品质,更丰富的营养及健康的保障,让越来越多的中国父母青睐有加,再掀购买热潮!

  研究显示如果每天摄入反式脂肪5克,心脏病的发病几率会增加25%。一些国家已经立法限制食物里反式脂肪的含量与使用。

  含有反式脂肪之加工食品

  鈥 植物牛油

  鈥 糖果和朱古力条

  鈥 蛋糕、面包、饼干

  鈥 薯片

  鈥 曲奇饼

  鈥 非乳制奶精

  鈥 鲜奶油顶料

  鈥 肉酱粉、糕饼粉

  鈥 冰冻炸薯条

  鈥 炸鱼片,以及几乎所有的市售油炸食物

  鈥 意式薄饼(pizza披萨)

  鈥 人造奶油

  鈥 甜甜圈

  鈥 爆米花

  如何鉴别葡萄糖是否添加奶精?

  答:闻。如果有很浓的奶香味,就可能添加了奶精或其它香精。真正纯净葡萄糖,是白色无味的粉末结晶体。葡萄糖并非奶粉,不可能有奶香味!宝宝第一系列葡萄糖有较浓的鱼腥味,主要原因是宝宝第一含有较高比例的营养素(DHA、AA、牛磺酸等),这些营养素是从天然鱼贝类中提取的,但冲调后鱼腥味会变淡,请妈妈们放心给宝宝饮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健康隐形杀手》摘要:trans fatty acid或trans fats。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可能是单元不饱和或多元不饱和。动物的肉品或乳制品中所含的反式脂肪相当少。反式脂肪主要来自经过部份氢化的植物油。 氢化是在1990年代初期发明的食品工业技术,...
相关文章寻常话语中的隐形“杀手”驱逐语言杀手的沟通技巧
远离儿童肿瘤“隐形杀手”铅中毒--儿童隐形杀手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