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育儿教育的抗冻趣闻

2012-03-31  | 澳大 抗冻 绒衣 

  法国:婴幼儿室外午睡更健康

  法国巴黎有一所幼儿园,寄托的都是两个半月到一岁的婴幼儿,所有的孩子每天中午都要在一个室外的大阳台上睡午觉,而且不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天天如此。

  巴黎的冬天,气温会降到零下10摄氏度,而孩子们仍然在阳台上照睡不误。他们不仅没有冻着,而且身体越来越健康,抵抗力也越来越强了。当然,冬天午睡的时候,幼儿园老师会把孩子包裹得好好的,只露出一张小脸。

  澳大利亚:再富也要鈥溓钼澓⒆

  富裕的澳大利亚人的育儿经是信奉鈥溤俑灰惨樓钼櫤⒆逾潯T谧罾涞脑路荩缤砗苌偌侥奈话拇罄堑暮⒆哟┟抟潞头篮疃嘀皇窃阝湺檀虬玮澩饷嬲忠惶兹抟拢闳粑奁涫碌匦薪诤缰小L粢怀隼矗潜憬抟鲁ィ淮┒桃隆⒍炭恪⒍倘埂T诎拇罄牵钩<页づ阕殴馔贰⒊嘟拧⒅淮┍承亩炭愕暮⒆哟友3隼矗」芎迫耍挥幸桓黾页ご缶」值摹

  美国:小婴儿只穿一件衣服

  美国医院的产科病房室温最多保持在24摄氏度,刚出生的小婴儿一般只穿一件衣服,再包一条毛巾。出院后,家长会每天给孩子洗几次澡,虽然家里的温度会比医院低,但婴儿照样穿着单薄的衣服,

  美国法律规定:婴儿乘车必须使用安全座,6个月以下的婴儿要面朝车窗,半躺半坐。也就是说,小婴儿在外出时都要自己坐车,不能用被裹着、抱着。

  日本:婴儿的三浴锻炼

  日本的家长大多会让孩子比自己少穿一件衣服。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他们除每天给婴儿洗澡外,还注重空气浴和日光浴。

  空气浴从孩子满月就开始了。家长抱着婴儿在户外散步,时间约20-30分钟。

  日光浴在出生后约2-3个月,适应户外空气后开始。选择场所为阳光好的窗边、凉台、婴儿车等等。春秋季为上午9-11时,下午1-3时;夏季为上午9时前,下午4时后;冬季为正午前后。必须是直射阳光,但不直射到脸部和头部。日光浴后,家长会给婴儿擦干汗水,喝些开水或果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各国育儿教育的抗冻趣闻》摘要:的澳大利亚人的育儿经是信奉再富也要‘穷’孩子。在最冷的月份,早晚很少见到哪位澳大利亚的孩子穿棉衣和防寒服,最多只是在短打扮外面罩一套绒衣,便若无其事地行进在寒风中。太阳一出来,他们便将绒衣...
相关文章瑞典妈妈的育儿生活大班主题:海洋世界
送给孩子12个“世界”要送给孩子12个“世界”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