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突然失去最爱的小宠物时该怎么做?

2012-03-30  | 领进 宝宝 宠物 

  如果,宝宝最喜欢的小宠物突然消失死亡了,父母们知道该如何向宝宝解释与开导吗?宝宝最爱的小宠物死了,这样的消息要怎么告诉宝宝呢?

  一、用其他宠物代替品帮助宝宝缓解悲伤

  为宝宝准备一个鈥溗寄詈锈潱押托」酚泄氐亩鞣旁诶锩妫热缢南钊Α⑺捅Ρσ黄鸬恼掌⑺钕不兜耐婢叩鹊取0阉寄詈蟹旁诩依锩飨缘牡胤剑庋Ρ突崦靼祝」芬恢焙退谝黄稹

  给宝宝一个新宠物,在把新宠物领进门前,先要给宝宝一段适应的时间。这段时间里,你可以告诉宝宝家里将多一个新宠物的决定。新的宠物并不是要代替她死去的朋友,它是来陪伴宝宝的新朋友。这样宝宝就不会对新宠物产生抵触情绪,而且宝宝也需要知道这些。

  二、告诉宝宝真实消息

  如果你自己沉浸在悲伤的情绪中,不能冷静,那宝宝肯定会被你传染。所以不如坦然地告诉宝宝即将发生的一切。向宝宝解释小动物病得很严重,不会再好起来了。我们需要把它交给兽医,医生会帮助小动物,让它感觉舒服一点。

  三、给宝宝更多关爱

  失去朋友的感觉,会让宝宝感到不安全。应该让宝宝正面了解自己悲伤的感情,告诉他这是正常的,家里每个人都和他一样思念我们的宠物朋友。宝宝这个时候需要爸爸妈妈更多的关爱和拥抱,给他安全感

  四、告别仪式让宝宝顺利摆脱悲伤

  在小动物走之前,妈妈最好能让宝宝单独和它告别,这种仪式能让宝宝发泄一下自己的悲伤。

  有些事孩子总需要面对,这是家长们唯一能做的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突然失去最爱的小宠物时该怎么做?》摘要:宝一段适应的时间。这段时间里,你可以告诉宝宝家里将多一个新宠物的决定。新的宠物并不是要代替她死去的朋友,它是来陪伴宝宝的新朋友。这样宝宝就不会对新宠物产生抵触情绪,而且宝宝也需要知道这些。 二、告诉宝...
相关文章宝宝3岁前不赞成养宠物游戏:宠物的家
家有宠物当心感染宝宝意外伤害急救处理:动物咬伤处理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