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功能是什么?

2012-03-28  | 甲状 甲状腺 内分泌 

  甲状腺这个词对于许多人来讲,是一个较为陌生的词汇。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一个内分泌腺,位于颈前下方的软组织内。甲状腺的形状呈鈥淗鈥澬危勺笥伊礁霾嘁逗土恿礁霾嘁兜慕衔琳南坎孔槌伞<鬃聪僦亓勘浠艽螅律1.5克,10岁儿童约10-20克,一般成人重量为20-40克。到老年甲状腺将显著萎缩,重量约为10-15克。

  甲状腺的结构和功能单位是滤泡,甲状腺滤泡大小不一,其形态一般呈球形、卵圆形或管状,其主要功能是分泌甲状腺激素。滤泡腔由单层上皮细胞围成,其中央是滤泡腔,内含胶质,是甲状腺激素的储存场所。

  滤泡旁细胞,又称降钙素细胞,多位于滤泡壁上,也可在滤泡间质中,可单独存在,也可以聚集成群。滤泡旁细胞较滤泡细胞大,形状可为卵圆形或梭形。滤泡旁细胞的主要功能是分泌降钙素。

  甲状腺激素对机体的代谢、生长发育、组织分化及多种系统、器官的功能都有重要影响,甲状腺功能紊乱将会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因此甲状腺也是人体极为重要的一个内分泌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甲状腺功能是什么?》摘要:腺将显著萎缩,重量约为10-15克。 甲状腺的结构和功能单位是滤泡,甲状腺滤泡大小不一,其形态一般呈球形、卵圆形或管状,其主要功能是分泌甲状腺激素。滤泡腔由单层上皮细胞围成,其中央是滤泡腔,内含胶质,是甲...
相关文章怀孕后期甲状腺肿大如何治疗什么是甲状腺
小儿患甲状腺瘤要手术吗怀孕期间出现甲减不可盲目停药
小儿醛固酮过多症的的发病原因与饮食注意
小儿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的并发症
小儿纤维性骨营养不良综合征的病因与疗法
小儿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饮食常识
小儿叶酸缺乏病的预防方法与治疗
男童性早熟的饮食注意与西医治疗
小儿侏儒-视网膜萎缩-耳聋综合征解析
小儿早老症的预防与常规治疗
小儿散发性甲状腺肿的饮食注意与疗法
小儿醛固酮过多症的典型症状与疗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